财政专项资金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9 03:17:00

财政专项资金检查汇报材料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开展清查市直预算单位“小金库”和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清查“小金库”和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由xx担任组长,xxx担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于财务科,集中办公。

本次清查,凡是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侵占、截留、隐瞒、转移国家和单位收入及本单位管理的资金,未列入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法定账簿或未纳入预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项资金,均属清查范围。

按照清查工作程序分为自查自纠、归口抽查、分类处理三个阶段的时间要求。现将清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各科室负责人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充分认识“小金库”存在的危害性,切实加强对这次清查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工作,将自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到清查办公室。在动员会上,杨文勇同志就清查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对待,严加处理,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相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影响和危害,明确此次清查工作的责任;二是加强领导,认真复查,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该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外公布举报电话,从制度上、管理上加强监管;四是通过清查,加强学习有关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完善各部门的管理,防患于未然。

二、从自查情况表来看,公司均无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侵占、截留、隐瞒、转移国家和单位收入及本单位管理的资金,未列入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法定账簿或未纳入预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项资金,没有存在私设“小金库”现象。因工作需要,开设的账户,都是经过同级财政部门批准,且向审计等监督部门公开。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工作后填报2008年预算单位“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表和开设银行账户备案表。

三、在归口抽查中,市清查办同志对我公司以后的财务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建议,我公司进行了整改,出台了《xx单位关于工程资金调度和工程资金拨付管理办法》,并以填报《承诺书》的方式向市清查办承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为保证这次清查工作的质量,严防走过场,真正达到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经济秩序和加强廉政建设的目的,我公司清查“小金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总结和分析清查的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改进和加强清查工作的意见和措施,保证整个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