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办创业服务年度小结

时间:2022-02-23 09:40:55

审计办创业服务年度小结

遵照省、市有关开展创业服务年工作的指示,2013年上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廉洁、勤政、务实、高效”工作目标,坚持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以督查落实为推动手段、以促进科学发展为检验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动员学习,广大审计工作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尽最大能力发挥“免疫系统”的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使审计创业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现将开展创来服务年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活动开展顺利实施

我局认真学习把握省市审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创业服务年活动相关精神,始终把“创业服务年”活动列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根据今年“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形势、特点、任务等要求,今年元月,我局及时成立了县审计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局长黄参霖同志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有关创业服务年的日常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深化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方案制定到位,确保精神实质落到实处

为确保创业服务年有关精神落到实处,2013年元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创业服务活动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传达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创业服务为什么”和“创业服务做什么”,针对我县审计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县审计局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服务年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法措施、时间步骤、责任要求,为“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共分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考核三个阶段,对其中重点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的部署。同时,注重创业服务活动配套工作的狠抓落实,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三、思想动员到位,确保审计干部全员参与

为加大有关创业服务活动的相思动员,我局多次组强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对上级审计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对我局开展创业服务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局长黄参霖同志就创业服务年工作多次作了动员讲话。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创业服务大讨论”活动,对创业服务开展进行思想再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到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去。

四、信息宣传到位,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为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创业服务氛围,我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动态。在局机关几处显眼地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加大创业服务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力度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创业服务年的文件精神,了解县委、县政府关于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工作部署、重要活动和具体要求,了解各级领导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调研情况,其它兄弟单位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典型经验,做法,组强干部加强经验交流,撰写有关活动的心得体会。及时向社会宣传我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推进情况,营造为创业者服务的浓厚氛围。

总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2013年上半年,我局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提升了服务意识。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层层组织动员实施,集中学习各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广大审计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致使大家创业服务意识明显得到提升。

二,提升了精神面貌。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审计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促使广大审计干部作风建设水平再次升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依法审计能力,规范行政行为,保障了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提升了服务水平。通过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全体审计干部牢固确立“我为效能献力,我为创业服务”服务理念,激发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积极参与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热情,提升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认真查摆本部门及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干部执法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