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冬安行动一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0 16:28:18

交通局冬安行动一阶段工作总结

为统筹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和稳定工作,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工作的通知》( 交函〔2021)518号)精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春运服务工作

依法维护春运期间的运输秩序,组织执法人员上路巡查,打击非法营运,严格落实“三把关一监督”制度,出动交通运政执法人员60人,运政执法车20台余台次,检查车辆50余台次。加强驻站力量把好源头关,共派出驻站执法人员30余人次,督促各企业对参营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对检测不合格车辆强制停班。督促企业严格参营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做到文明驾驶、严禁超速超载。加强包车和加班车的审批和管理,严格审批制度,同时组织力量对客货运输公司GPS监控平台进行检查,要求公司在“春运”期间加强GPS监控管理制度,杜绝车辆超速、超员情况的发生。

二、路网保通保畅工作

对G108段大修工程进行检查,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农村公路汉桥等隐患桥梁也安装了限制通行设施,限制车辆通行,并安装设置醒目安全标志标牌。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交通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深入我所组织力量加强对管辖路段的检查次数,重点巡查危险路段和桥梁,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消除,不留死角,迅速组织抢险队,采取有效措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清理,并制作安全警示标志,修补毁坏的路面、清理疏通公路边沟和排水等设施。

一是组织职工先后完成了G108线段、县道中路、等主干线公路边沟的清淤工作,清理疏通公路边沟40余公里,确保公路排水畅通;

二是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及公路病害,先后完成国道G108线段路面坑凼修补20余处,维修保养病害路面150余平方米、维修联网公路破损路面950余平方米;维修各类道路交通标志牌6套,维修、更换波形护栏32米,新增各类道路标志标牌10余套,清除路面各类堆积物、抛洒物60余处,疏通涵洞20余座,清理边沟120余米,修剪遮挡标志标牌及行车视线的各类高杂草树枝260余株。保证了道路的安全通行。

三、安全应急工作

1、加强了以领导带班全体工作人员值班的值班制度,无论节假日坚持24小时值守,处置值班工作中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春节安全。

2、加强与气象和水利部门合作,及时为各单位提供天气预报情况和极端天气预警,合理并安全安排,确保春节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3、信息报送制度。春节期间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全系统通过信息的报送、反馈、沟通,及时地将工作的要求、措施,落实到各单位,以确保春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