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消防安全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6-10 08:26:11

物价局消防安全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县物价局2014年消防安全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局机关平安和谐。今年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局党组切实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实行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股室负责人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根据县政府要求,层层签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签订率达到100%的目标。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局火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对工作不力、存在隐患情况进行通报。局党组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干部职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奖惩。

二、宣传引导,全员参与

消防安全工作周密而细致,要确保实效,必须上下一心,全体参与,共同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以活动、演练为载体,突出效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形成自觉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加大消防预防的宣传力度,深入贯彻《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加强消防知识普及工作,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掀起“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热潮。

三、深化活动,创新形式

充分利用“消防演练”等活动,集中对消防安全预防、逃生的知识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四、突出特色,建立机制

不断总结消防经验,把阶段性的治理工作和日常的隐患排查工作结合起来,从而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使消防安全防治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第二篇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根据县安委会下发的《县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全面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制定2014年全局安全工作计划。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局党组强化安全工作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股室及单位,明确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加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健全组织,明确任务

加强领导,强化安全措施,责任落实到位。调整充实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各类组织,做到组织、人员、责任三落实。局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刘兴远任组长,副局长秦桂林为副组长,各股室、分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任务:

1.加强机关内部保卫工作。内部安全管理重点在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天下班后所有办公室的门(含楼梯大门)必须反锁,并关好门窗,切断空调、热水器、电脑电源,否则因门窗没有反锁造成失窃或电源未关引发火灾形成的损失由当事人照价赔偿。对凡因安全事故而影响单位全年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考评和机关效能考评的,当事人一律不得评为先进工作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扣发全年目标考核奖。

2.加强车辆使用安全管理。建立车辆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统一用车登记,保证用车安全。

3.做好网络安全防范。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开展计算机安全检查,做到专人专机专用,严禁用上内网的微机上外网,严禁将内部资料擅自在外网上,保证网络安全、畅通。

4.加强宿舍区安全工作。局机关宿舍和全体干部职工居住区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安全工作意识。特别是在家中无人时要做好防火、防盗安全管理工作。

三、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内保条例》及其它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和“119”消防宣传活动。

四、检查督办,消除隐患

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坚持检查制度,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重点抓好事故防范,把安全工作放在事故隐患、危险源的监控和治理,做到标本兼治。特别是对办公区域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随时进行检查防范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县综治委和茅坪镇综治委的领导下,围绕“四县”战略目标,以深化平安建设为载体,以创新社会管理为动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完善管理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无群体性事件、无越级上访事件、无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无恶性事件发生,努力推进物价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防范,常抓不懈

1、强化认识。局领导班子要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物价工作实际,与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等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确保机构、人员、经费、责任四落实,把稳定做为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2、狠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综治目标任务,加强办公场所和家庭的综治防范工作,加强家庭暂住人口的管理,确保办公场所和家庭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坚决杜绝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发生。

3、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六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认真组织开展价格法制宣传活动,加强价格法制宣传教育以及安全、文明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法律素质、维稳意识、文明意识。

4、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帮助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爱岗敬业精神,讲求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搞好同志之间、邻里之间的团结,营造和谐安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5、把握工作重点。抓住重点时期,掌控重点对象,抓好内部防范。把节假日、全国、省市县“两会”期间及重大活动期间作为重点时段,把市场价格监管作为重点内容,及时排查,主动防范,周密部署,妥善处置,确保维稳工作目标的实现。

(二)深化平安创建工作

组织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平安”为总体目标,认真履行物价部门职能,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积极指导联系村(社区)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结合“六五”普法和法制宣传月活动,加强平安创建活动宣传,深入住宅区,结合创建安全文明楼院活动,开展法制宣传,增强家属子女的法律意识,美化、净化生活环境,有效减少邻里纠纷事件的发生。

(三)做好日常工作

按照县、镇综治办的要求,及时与桔颂社区居委会签订综治责任书,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按时报送各种资料和报表。认真做好年度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促进我局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组织保障

(一)健全机构。建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机关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分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加强检查。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股室、分局、中心综治工作的检查、监督和指导,加强防范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注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把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明确综治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制定奖惩措施,做到有章可循,照章行事。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引发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重大问题的,严格责任追究,并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