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4 08:49:04

统计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县统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优化干部教育资源,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县委组织部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现就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以人为本、按需施教、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抓好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统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任务

干部教育培训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传统教育为重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干部的法律法规、岗位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

一是积极参加县级以上组织的学习培训;二是局党组牵头,做好全体干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学习培训;三是分管领导牵头,做好全体干部法律法规、岗位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

三、培训安排

1、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培训对象:统计局、统计调查中心全体干部。

时间:举办2期,学制1天(2月17日、4月11日)。

培训内容:“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宣讲,相关政策解读,提高统计系统工作人员理解、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能力。

培训地点:局会议室

2、经济普查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班

培训对象:全县18个镇、相关部门统计干部、规模以上企业统计员。

时间:举办2期,学制1天(1月8日、3月6日)。

培训内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知识。

培训地点:局会议室

3、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

培训对象:统计局全体干部、统计调查中心全体人员,18个镇统计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员。

时间:举办2期,学制1天(4月22日、10月20日)。

培训内容:计算机知识培训、统计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地点:局会议室

4、统计从业人员从业资格和继续教育培训班

培训对象:2012年以前取得统计从业资格的所有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的统计人员。

时间:举办2期,学制2天(9月8日、9月22日)。

培训内容:统计法律法规、计算机操作知识。

培训地点:局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