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四区战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4 09:52:47

审计局四区战略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的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个重点,突出三项工作”即: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区”战略目标,根据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审计业务工作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突出抓好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狠抓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狠抓作风建设,规范从审行为。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实现财政预决算资金、转移支付资金、部门预算外资金、政府非税收收入等资金审计监督的全覆盖。

(二)加强民生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社会保障、住房、教育等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专项审计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建设。重点对我县“四园”建设中的重大项目,如荷花博览园、文化产业园、文体中心等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各乡镇、部门和单位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必须以审计部门审定的工程价款作为结算依据。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加强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做到主要领导“逢离必审”,把干部的“问责”与资金的“问效”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的重大决策,可持续发展、民生保障等内容纳入审计范围,促进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和履行职责。

(五)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筹措资金加快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立,加大审计干部信息化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一是大兴学习和调研之风,严格执行党员学习日制度、周一学习日制,鼓励在职人员坚持自学,参加培训和职称考试,创建学习型机关。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优胜的奋进目标、优良的敬业精神、优异的工作作风、优秀的业务素质、优越的团队意识”为争创目标,形成人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不怕困难,勇于争先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理全局,以制度促进工作,以制度改进作风,以制度提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