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22-08-06 04:41:14

数据资源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本预案。

一、总体目标

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科室、窗口人员及前来办事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我局正常工作和社会秩序。

二、疫情防控措施

(一)科室职责

各科室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科学筹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措施有效、防控到位。

办公室: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向全体机关干部及时通报疫情、规范政策解读、防控措施、明确有关纪律规定;向全体职工的开展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协调采购相关应急药品和医疗器械;做好食堂、大厅、机关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做好发放登记工作。

党建办:承担疫情防控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跟踪处置舆情,主动引导舆论,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與论引导。

政务服务管理科:组织实施大厅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事大厅运行稳定。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科: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中心:配合市、区交易中心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数据资源管理科:做好全区“安康码”申领、核验工作;重点场所核验码设置情况的督查和指导;配合市局做好“返宣登记”小程序的推广应用;协助区疾控中心做好涉疫人员流调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做好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疫防指办要求同,做好疫情监测和疫情信息的收集、核实、登记等工作;安排1名保安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核验“安康码”,引导群众从测温门进入大厅;安排保洁做好大厅、机关公共区域每日两次的场所消毒工作,对自助服务区的电脑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处理;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包括前台、保安、保洁)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中如有不适,应及时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科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方面具体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

(三)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