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业务工作考评方案

时间:2022-11-19 10:07:57

人口计生业务工作考评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乡级计生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3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评分方案>的通知》(南办字〔2013〕13号)的有关要求,制定本考评方案。

一、考评对象

本方案的考评对象为各乡镇、经开区、银三角计生办主任以及从事统计、科技、社会抚养费征收、流动人口管理和利导工作的业务人员。

二、考评内容

1.业务能力水平;

2.平时对口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3.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

4.计生办主任综合协调能力。

三、考评方式

1.县人口计生委相关业务科室平时对各计生办对口业务人员工作完成情况记录备案,定期公开通报;

2.县人口计生委相关业务科室年终根据各计生办对口业务人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以及平时通报情况进行打分排位(不得有并列现象);

3.计生办主任年终考评得分即为本年度县人口计生委各科室业务考评得分总和。

四、考评奖励

县人口计生委按照奖优罚劣原则,根据考评结果给予前12名相应的工作效能激励金奖励。

工作效能激励金奖励标准:名次在1—6名的,1200元+人口基数奖金;名次在7—12名的,600元+人口基数奖金。(注:①各单位人口基数以当年县统计局公布的人口数据为准。②除莲塘镇负责流动人口管理业务人员的人口基数奖金按本镇城镇人口、各计生办负责统计和社会抚养费征收业务人员的人口基数奖金按本辖区总人口计算外,其他人员均按本辖区农业人口计算。③人口基数奖金标准为每万人100元。)

五、考评要求

1.县人口计生委各科室要根据各自业务特点,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考评细则,细化和量化考评内容;

2.业务考评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原则,鼓励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熟悉业务和精通业务;

3.各计生办要高度重视,逐步形成竞争上岗、择优上岗的良好局面,要根据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以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建立效能激励机制,制定相应的奖励办法;

4.本方案有关规定如与上级业务部门或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发生冲突时,以上级业务部门或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