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人大代表整改方案

时间:2022-11-11 10:51:17

工信委人大代表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民满意单位”和“人民不满意单位”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委结合自身实际职能深入开展、推进创评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剖析问题。通过采取向县人大代表发送征询意见函和民主评议的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对其进行认真梳理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便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人民满意的目标。现结合我委实际制订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高效机关,建文明窗口,当服务标兵,优发展环境”为主题,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人民满意单位”创建活动,认真总结工作,发现纠正问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改进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为工业经济发展,五年决战工业500亿而努力。

二、整改内容

通过采取向全县人大代表送达征询意见函和民主评议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主要内容具体可归纳为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的联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能,优化发展环境。

2、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和优化产业发展布局。

3、加强对农村小型工业企业的政策内资金扶持力度。

4、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高效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三、整改目标

1、加强班子组织建设。通过先进性教育,使委班子在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上取得新进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2、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在今后工作中,全体班子成员将加强学习,在学中干、边干边学、相互学习,各班子成员不仅要精通本职业务知识,还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委其他主要业务知识的学习,从而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使班子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3、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委全体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党风、政风、作风进一步改进;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意识进一步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真正做到一名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优秀干部。

4、促进工作全面发展。在策应县委县政府重点抓好工业运行调度的同时,积极主动完成本委其他本职工作,优质高效地按时间节点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使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新进展和突破。为助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并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学习好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文化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从而不断提高部门执政水平。

2、加强协作,提升班子合力。本委将继续坚持领导班子成员间的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凡遇重大问题按规定程序集体讨论决定,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在落实各项工作中,首先从加强和改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入手,进一步强化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实行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度,同时对照“三定”方案中的职责、按照班子分工负责制的要求加强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督办各项工作,确保班子成员及各股室履职到位,各项决策、决定落实到位,使委班子的合力和工作效率有明显的提升。

3、强化服务,提升部门形象。作为一个工业主管部门,本委将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委机关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鼓励、动员全体委干部下企业、走基层,深入基层企业进行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找准释疑解难的切入点,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结合实际研究政策,并及时组织进行调度,寻找最佳的解决途径,协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顺利按时间节点完成县委下达的各项工业考核指标提供可靠的保障,在服务企业中进一步提升部门形象。

4、加大对几项重要工作的推进力度。

①强化调度,推进投产企业达产达标。为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既定目标任务,本委在年初明确了2012年工业经济运行六大目标。即: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工业增加值40亿元,工业利税40亿元,工业固投70亿元,新增规模企业30户,为工业企业融资3亿元。为抓好“决战工业200亿”目标任务的落实,对决战工业200亿指标进行了分解,落实了责任单位。实行工业企业几大经济指标全程跟踪问效和定期进行调度,助推投产企业达产达标。今年1-9月份全县规模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8.3亿元,全市排名第8;增长21.5%,全市排名第1。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3.56亿元,全市排名第9;增长51.5%,全市排名第1。实现利税总额24.49亿元,全市排名第1;增长50.4%,全市排名第4。全县工业企业用电量1.51亿千瓦时,全市排名第8,增长37.39%,全市排名第1。上交工业增值税1.69亿元,全市排名第3;净增6778万元,全市排名第1;增长66.91%,全市排名第2。同时,我委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力度,加强与县国税、统计、工业园、乡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协调解决一些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

②科学规划,促进主导产业统筹发展。本委通过反复深入实践,调查研究,依据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确定了有色冶金、非金属材料、医药食品、服装鞋帽、工艺饰品、机械电子六大产业。同时对六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时调度,对六大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协调各部门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六大产业统筹发展。通过几年发展,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由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与全民安商转变、由招商引项目向招商引产业转变。目前,我县本着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劳动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等优势,把服装鞋帽、机械电子等产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至目前围绕六大产业的产业集聚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发展效果明显,六大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县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8%,产业集聚效果显著。

③多方协调,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有效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本委邀请县领导参加每季度组织召开的银企对接座谈会,充分发挥政银企联席会议的协调职能,帮助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努力扩大工业信贷规模。1-9月,通过创业担保公司为民辉化工责任有限公司和玉伦春实业电子有限公司等20多户返乡创业企业融资2500万元;而且通过银企对接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累计为金顿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坤德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融资3.4亿元。

④统筹兼顾,推进整体工作全面发展。在重点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经济运行、产业集聚、企业融资、技改扩能等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企业改制、行业管理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其他各中心工作。加强对工作的督查力度,督促各股室优质高效地及时完成本职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推进委工作全面发展,为助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总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下,委全体干部职工将共同努力,以创建“人民满意单位”活动为载体,我们将继续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强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使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努力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使本委成为一个能让领导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部门,进一步打造好优良部门形象。为我县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作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