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机关帮扶活动报告

时间:2022-03-01 08:44:21

物价机关帮扶活动报告

2013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村建工作为己任,以重点帮扶为目标,以改善村容村貌为着力点,动真情、办实事,扎扎实实地开展包村扶贫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年初,局里就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专门召开了班子会研究部署包村扶贫工作,明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一名副职分管村建工作,并常年蹲点包村,具体抓好局里包村各项任务的落实。并建立和健全村建工作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每季度到村建点上现场办公一次,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调研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

二、措施有力、注重实效

局里除制定了三年村建规划外,年年都有村建计划,季季都有帮扶目标。每年春节来临之际,局里班子成员都深入中塘村访贫问苦,今年对8户特困户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帮扶,同时帮助解决了4个孤儿扶贫助学资金,局里还挤出二万元资金帮助中塘夏家村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该村已全面进行了路面硬化和改水改厕。今年,我们还经过多方努力,帮助该村村民发展水产养殖600亩,创办养猪场,饲养生猪200头。一年来,由于我们帮扶措施得力,注重实效,有效地帮助了村民争取脱贫致富,有力地推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

三、再接再厉,着眼长远

村建扶贫工作是一项社会综合工程,并非做一、二件事就能解决根本问题。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老百姓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我们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新的一年里,我们决心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帮村民找好致富门路、增强造血功能,开展科学、智慧扶贫,让农民真正感受到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