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5 09:31:08

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

根据《市对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提出的整改问题,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按照要求,逐条对照,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化认识,直面问题。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六工作组反馈问题,客观中肯既有思想层面,也有工作层面、制度层面。市审计局扫黑除恶小组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行动自觉,对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成立市审计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保障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单位整改工作负总责,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三、重点推进,有的放矢。

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根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六工作组反馈问题,于9月18日召开党委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和整理。9月19日召开《市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会议》,经会议研究,细致准确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对需要长久坚持的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

四、反馈的问题及落实情况。

1.末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于9月20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反省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数调,汇总整理存在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真正从思想认识上解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相对滞后的问题,研究解决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完成情况:已完成

2、没有制定三年宣传工作方案

结合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宣传工作自查,立即制定了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由群众知晓率向群众参与度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了对典型涉黑涉恶案件打击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对举报人安全保护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发起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

完成情况:已完成

3、档案材料不规范

1.为确保档案管理不出任何问题,做到各项材料即时齐全.审计局对本单位的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梳理,重新按照“六大类档案盒”进行了装订、归类。确保档案管理易检索、易查阅

完成情况: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