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纪委活动报告

时间:2022-02-19 05:11:53

审计局纪委活动报告

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区审计局迅速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传达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发展提升年活动,并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分管副局长传达了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全区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深入人心,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局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武装头脑,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审计监督,高度关注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坚持惩防并举,突出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扎实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区审计局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区审计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迅速掀起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热潮。在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中,一要围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提升重大项目服务质量,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二要围绕加强各类专项资金审计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大工业、农业、民生等专项资金审计力度,促进各类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三要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强化审计监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突出查处违反涉企行为“九个严禁”的规定和其他“乱收费、乱检查、乱摊派、乱罚款、乱评比、乱培训”等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促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的落实;四要围绕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推进制度创新,继续深入推进“比学习、比作风、比效能、比干劲、比贡献”等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创出先进审计理念,创出先进审计方法,创出优秀审计项目,提升审计水平,提升审计质量,提升审计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