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作风自纠汇报

时间:2022-02-20 08:23:25

交通局作风自纠汇报

根据市、区、局整治工作要求,现就我办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要求不高,个别人有得过且过的思想,工作中的主要体现是:工作平庸、不肯钻研,对本职工作要求不高,推一下动一下。工作无创新不勤免,懒动脑筋,懒于落实。

2、工作纪律不严,迟到早退,工作中有擅离职守的行为;主要体现:不按时到岗,上班脱岗,上班纪律松懈,存在着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落实,慢落实等慢作为、不作为的的现象。

3、不按工作程序办事,有越程和减化程序的现象;

主要表现:不按工作规程办事,逾越必经的程序,造成工作中的断档和不必要的麻烦,落实过程出现阻塞。

二、存在问题的危害和根源:

〈一〉主要危害

1、办公室是局里的核心部门,集全局的政,后为一体,无论是对其的整体素质和个体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全局的整体工作,其也是局各项工作的形象代表和各项工作的主动轮,无高标准的要求,工作中必然处于被动,滞后,使全局的工作暗然失色;

2、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行为举止是全局人员的范典,他们必然是全局各项工作的带头人,他们的言行举止必然会带来其它部门遵章守纪的尺度和一定的连锁反映,政客的发出者,必须是严格的遵照者,否则将是有章无循,有纪难遵。

3、任何程序的一种定式都是经验的总结,都是落实制度的一种保障,违程违规将遗害无穷。

〈二〉主要根源:

1、对政治、业务学习不够,不能够提升对自我本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没有在学习上和更新知识上下功夫。

2、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不强,没有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不能把局当家一样看待去珍惜,去爱护。

3、不能严格的约束自己,摆正公与私的位置,主次不分,思想上没有完全融入交通工作,没有融入交通这个大家庭,把自已的利益和荣辱和单位紧密相连。不求更好,但求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