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述职述廉评廉活动汇报

时间:2022-04-15 09:37:32

环保局述职述廉评廉活动汇报

2013年度,我局党政班子能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制度,我局党政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讲党风、讲廉政,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12月14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述廉,其他党员对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进行认真评议,通过自评、互评,我局党政班子成员都能坚持原则,依法行政,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廉洁自律。

二、我局党政班子成员年初工作有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推进财政资金、专项资金、国有资金、政府采购等“阳光操作”,严格执行了财务制度,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流程、办事规则、考勤登记等,实行全面公开。

三、我局党政班子成员都能认真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服务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为重点,提高业务素质,规范执法行为、规范工作秩序、规范职责范围,能深入企业广泛征求意见,为企业排扰解难,受到企业的好评,在文明执法的同时,又能转变环保职能,为企业环保服务、为生态建设服务、为县城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开辟了服务新领域,拓宽了服务新路子。如:党政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切实为企业排扰解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各项工作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达到企业满意。

四、我局党政班子成员都能认真执行党风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对本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央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和根本性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各自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党性意识、自律意识、监督意识;进一步筑牢了领导干部的思想和党纪国法防线。

五、我局党政班子成员能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搞好自我监督,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并能认真接受群众监督、身边同事监督,自觉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在工作中,能以身作则,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不接受现金、礼品、有价证券,不存在借机敛财等违法乱纪行为。

六、我局党政班子成员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严格依法行政,尽心尽责履行各自职责。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积极努力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都没有违法乱纪行为,经得起组织上的考验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