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平安构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2 10:22:54

工信委平安构建工作报告

在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委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和谐德兴”的建设目标,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和“加强领导,健全制度,齐抓共管,突出重点,治理整顿,建设队伍”的指导方针,切实完善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各项综合治理工作制度,以内部秩序好,发案少,职工群众满意为宗旨,在抓治理、保稳定、促发展上做文章,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一、思想重视,加强教育,严格责任

在思想上十分重视综治工作,对涉及综治工作的安全稳定方面的事项思想上时时绷紧这根弦。委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吴李华同志任组长,刘惠荣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副职、下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实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督促综治平安建设日常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叶新民同志兼办公室主任,徐元林为工作人员、,办公室负责综治及平安建设日常性、具体性工作。为了做好综治工作,我们还经常向市综治委和市主管领导汇报工作,积极参与全市性的综治工作。同时,委领导班子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安排部署综治工作,并给予经费、人员、办公地点支持,做到综治工作有人抓,常年有人管。

二、抓“创安”,搞好治安防范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平安德兴建设纲要》,深入开展“平安示范单位”活动,并健全了《2011节假日值班制度》、《督促检查与考评奖惩制度》、《档案工作人员守则》、《保密守则》、小车管理等机关制度。为了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我委还在机关、各二级单位分别抽调了一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同志为义务安全检查员,负责保管本单位的贵重物品,督促有关工作人员妥善保管好各单位文件及重要凭证、印章和报表等,严防失密盗窍事件的发生,为我委的“创安”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推动社会普法工作

普法是综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信委作为我市经济管理部门,抓好普法宣传与法制教育更是职责所在。一是认真宣传贯彻《平安德兴建设纲要》。我们集中时间、人员进行普法宣传。二是积极实施“五五”普法规划,定期组织法制学习,利用开会、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年来,先后学习了《合同法》、《产品质量法》、《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等有关内容。按规定组织全系统参与全市普法考试活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全员素质,增强了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四、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

经济发展离不开社会政治稳定,而社会政治稳定最终又要靠经济建设的成果来保障。我们班子成员达成共识,要以建设“平安经贸”为突破口,努力搞好综治,消除不安全因素。

1、积极稳妥抓好信访工作。一是党委重视。党委今年共召开三次党委会研究专项工作,建立和完善了班子轮流接访制,实行专人包案、分管领导督办等制度;二是组织关怀。经常深入改制企业、深入挂点乡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倾听职工呼声,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大下访、大化解、大交友活动;三是抓信访调处。积极认真调处上级领导交办的信访件8件,办结率100%,调处改制企业职工涉及医保、社保、社会救助等信访件52宗,接待群众来访86余人次,调处群众来信36件,调处率100%。经过全委共同努力,确保了36家全市预内企业和二轻城镇工业共计4700余名职工这一大群体的和谐稳定。

2、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按要求抽调人员参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组,拟定实施节假日值班制度,信息员报告制度,加强事故信息收集报告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夏季行动”、“秋季行动”,今年组织和参与了二次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今年1-9月份,未发生一例重特大安全事故。

3、加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今年继续开展农贸市场开展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按照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制定措施,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展了平安建设“三查、三除、三建”集中行动。

今年,我委在综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保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持续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