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园林城市报告

时间:2022-12-25 08:56:18

城管局园林城市报告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建设步伐加快,城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市主要街道实施了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但是,与人民群众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深刻认识到,街景整治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县政府将街景整治的任务交给我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这既是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更是对我局综合能力的实际检验。我们将在全局上下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克服畏难情绪,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地完成这次整治任务,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作为街景整治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肩负街景整治工程的组织协调和实施的重任。我们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随时掌握各方面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横到边、纵到底、运作协调、快捷高效的工作体系,实行专门人员路段负责制,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我局将组织精兵强将,集中精力,坚持每天督查不少于两次,每周通报不少于一次,全力以赴抓好街景整治。同时,对改造单位及业主、市民,加强宣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依法办事,耐心细致地做好门店经营者的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好整治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既要按时间要求抓好进度,更要为街景改造工作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把好事办好。

三、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一是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严格把握设计标准,对不按设计要求施工的,决不迁就姑息,坚决返工重来。二是加大协调力度。对各责任单位在整治期间和施工单位及周边居民之间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强协调,不推诿,不拖延,为整治施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三是选定过硬的施工队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组织施工,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确保街景整治效果。四是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在施工中注意保持环境卫生,维护公共设施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