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文化宣传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06 04:14:06

环保局文化宣传半年总结

根据区岗位目标责任制半年考核要求,认真对照区委《关于印发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结合环保局2013年上半年宣传、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特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

1、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年初,将思想政治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局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做为抓干部带队伍的“生命线”,始终抓紧抓好。抓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汇总学习材料,先后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会议精神要点、刘云山、李长春关于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加强党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建工作学习制定和学习计划,认真对照学习计划安排表开展学习。3-4月份,我局完成了党支部改选工作,并通过了区委组织部的批准。4月份,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开展党员“双管双责”工作,完成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村庄和企业的报到工作,积极参加报到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各类学习和活动的开展都做到了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3、推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思想道德宣传教育活动。一是今年省环保厅定于8月份在济南开展第五届绿博会及需求展活动,我局积极与顿汉布什、东洁环保、宝源净化等公司联系,动员企业参加,宣传企业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环保技术经验。二是根据局年初制定的环保局工作要点,认真开展包村包企工作,做好换届稳定工作、春节和清明期间的防火工作以及科普、文化宣传工作等。三是积极动员局全体人员报名环保局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我局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内涵的志愿服务精神,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以行动促文明,以行动塑形象。四是与教育部门联合,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组织评选学校的领导和环境教师参加环境教育和“绿色学校”方面的培训,开展了各类环保专题教育和专题活动等,通过努力,永铭中学获得省省级绿色学校称号。

二、新闻宣传工作

1、完成了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2、新闻宣传成效显著。我局非常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制定《局环境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调动全局的宣传积极性,并取得显著成效。截止6月底,共发表市以上新闻媒体稿件13篇,其中,省级稿件一篇,在区电视台、近日和网上各类新闻稿件24篇,省、市环保网72篇。

3、加强典型宣传工作。做好迎七一,创先争优专项表彰活动。积极上报先锋基层党组织,并推荐和谐先锋共产党员一名,并通过区委组织部审核。

4、完善舆情监控机制。加强领导,构建全方位舆情监控网络,实行舆情监控巡查制度,实行疏导、控制制度,加强宣传,建立正确舆论导向,对于有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舆论报道和评论,积极组织协调有关力量及时进行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有效疏导和控制负面舆情。充分利用省、市环保网、电视、新闻媒体和报纸杂志等宣传平台,通过多种手段和渠道做正确的舆论方向引导,同时建立防控体系,积极消除不和谐、不稳定隐患。

三、精神文明建设

1、协助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准备工作。积极学习三项测评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测评要求,做好问卷调查答卷,并及时上报区文明办。

2、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走访了孔家滩和东轸格庄村,慰问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户,做好村里的扶贫工作。“六五世界环境日”积极开展六五环境保护宣传工作,设立环保资讯站、悬挂横幅,并在电视台录制环境保护阳光政务专栏节目,进行环保科普宣传。在区水源地保护工作专项活动中,拆除了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部分养殖大棚,按照法律程序,积极维护拆迁户的权益,为养殖大棚拆迁户提供合理的法律援助。

3、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走进社区,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把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切实落实到行动上,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创建文明单位、争创先锋党员、争创先进党组织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雷锋常态化机制化建设,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身体验自觉奉献的力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认真抓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建设。结合本单位环保工作实际,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推动的科学发展、提升民生活品质、保护城市优美环境,努力建设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