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会计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08:38:00

财政局会计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室同志们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下,会计室全体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除严格按照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好各项财务收支、账务处理等日常事务性工作外,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认真撰写财政工作信息、科研论文。今年上半年,在《徐州财政会计》杂志上1篇。

3、及时准确地编报了20*年度会计决算报表、统计年报和住房基金年报。并对20*年度财务收支状况进行了认真分析。

4、打印和装订20*年度会计档案,随时准备移交局档案室。

5、及时准确地编报各类月度和季度财务报告、统计报告。定期向领导汇报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并对财务状况认真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6、规范票据管理,严格票据领用和缴销制度,从源头上抓好各项收入和暂存款项的收缴工作。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防止坐收坐支现象的发生。

7、利用我局先进的网络资源,及时将一些工资条等信息到局域网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8、由于职工医疗保险金代扣基数发生变动,对我局职工医疗保险金代扣额进行了重新计算。

9、严格按照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各项财务收支业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注重资金使用效益,严把财务关。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结算规定办理有关的现金和银行支付业务。不符合现金支付范围的款项,一律按规定通过银行转账支付,杜绝超范围支付现金和借用银行账户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10、加强货币资产的管理。严格遵守财政部关于货币资金管理和控制的规定,随时掌握资金收付的动态和库存余额,认真核对银行存款账户余额,及时盘查库存现金余额,保证账实相符和资金安全。

11、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做好每一项会计基础工作。健全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健全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和软硬件管理制度。

12、及时核对、清理、回收往来款项。

13、为加强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防止固定资产的毁损流失,20*年6月由办公室、会计室组成了固定资产清查小组,对我局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并配合国资局做好固定资产数据库建立工作。

14、做好了基建资金的收支、核算和管理工作。

15、做好住房基金管理中心、财税办、税改办等单位会计账务的收支、核算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方针政策、财政法规,归集、支付和运用各类住房基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及时办理住房基金的存储和支付手续,按时和开户银行对账,保证账账、账款相符。认真做好住房基金的会计核算和分析工作,定期向各主管部门和上级管理中心报送财务报告,自觉接受财政、审计及上级管理中心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16、协助县盐矿借券清理小组对本局职工的盐矿借券进行了登记、兑付。

17、其它日常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