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措施

时间:2022-12-21 02:59:42

工信委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措施

为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工信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委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委属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委机关中层干部及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20余人列席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工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一、深入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求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快理论转化,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大学讨论,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十二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三五”的核心要义、战略布局、理念创新、关键指向,把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指导工信工作。要组织召开党委和各支部民主生活会,让党员通过查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纠偏正差,强化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XX市委、市政府,XX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和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到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二、认真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和工信干部队伍建设。工信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准则》和《条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准则》和《条例》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求全委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身作则、勤政清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XX市委和XX市委有关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三、真抓实干,力争全面完成2015年工信系统各项经济目标任务。要求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实到下一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坚持底线思维,振奋精神,主动作为:

1.加强调研。深入企业、市场掌握生产经营情况,打捞当前企业生产和商贸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梳理,分类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2.大力招商引资。一是继续抓紧、抓实XX商贸公司服装项目、20万吨电缆加工项目(杭州)、XX物流园项目、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园、“淘宝·特色中国”XX馆项目(XX龙虎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五个项目建设;二是紧紧抓住市产业发展升级合作活动成果,积极对接外地客商,努力拓展招商范围,为2016年招商打好基础。

3.强化项目建设调度。进一步梳理准入项目及“一园三基地”基建项目和新建、续建工业项目,加强与“一园三基地”对接沟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4.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强项目库建设,严格执行项目上报原则,加快工业、商贸项目申报,力争在争取项目资金方面有新突破。

5.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一是以市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园、美纳途箱包产业园为平台,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做大做强电商示范企业。努力将XX大三元集团、美纳途箱包,大众民生实业等电商企业打造成省、市乃至全国一流的电商龙头示范企业,发挥示范企业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大电商产业宣传推介工作力度。由电商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官方宣传橱窗、公共电子显示屏、报刊、电视台等多种宣传方式推介我市电商产业政策,电商产业现状,电商发展目标、措施,推介我市电商产业园和示范电商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等,助推我市电商产业向纵深发展。

6.加强工业、商贸运行调度。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加大全市工业、商贸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调度,全力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2015年度各项经济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