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惠民服务整改措施

时间:2022-12-12 10:06:18

便民惠民服务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靠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建设服务型政府、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型机关,创造优质文明服务窗口的目标,到目前共为群众办结各项便民服务事项近1268件,在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我镇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中心建设情况

镇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领导小组,由常务副镇长同志担任组长,镇公务员同志为副组长,各窗口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目前入驻窗口有计生、民政、国土、村建、劳动保障、纪检、经发办、农医办、残联、等9个服务窗口。镇政府及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中心完善了办公设备,各窗口都配齐了办公桌椅及办公电脑等必要设施,提高了各窗口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镇村联动,完善便民服务网点。为提高办事效率,使村便民惠民服务站起到最大化的便民、惠民作用,采取了“办理+全程”的服务模式,另村小组设便民服务点,除了完成政策咨询服务外,还要完成村民要求的代办事项。全程实行无偿服务。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来虽然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各窗口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肯定,但和先进的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一是办公场所制约服务中心的管理和发展,没有独立的办事大厅各窗口性对分散缺少凝聚力。由于场所限制有些窗口无法进驻中心;二是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与办事单位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三是工作人员不能稳定,乡镇人员一般都身兼数职并且有包村任务,乡镇中心工作又较多,中心工作人员经常进村或承担其它工作,造成人员一定程度上不能坚守岗位,工作时断时续。四是镇财政比较困难办公经费相对紧张;

三、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起统一行政审批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

2、提高人员素质,打造一流队伍,争取群众更加满意,重点解决窗口工作人员审批项目不清、法律依据不熟悉、服务运行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本领和能力。

3、争取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加大支持改善办公条件早日实现办公场所的标准化。力争更多部门进驻中心。

4、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在推进项目办理公开的基础上,加强网络建设,完善办件管理系统、查询系统。认真学习借鉴外地运行模式,进一步完善便民惠民服务中心的硬件、软件建设。

总之,我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理念建设群众满意窗口,发挥便民惠民服务窗口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作用,为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