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部署工作措施

时间:2022-02-15 06:34:00

园林绿化部署工作措施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今年夏秋以来,雨量充沛,土壤墒情好,为秋冬季造林绿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了抢抓有利时机,切实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年造林绿化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精心部署

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县年城市森林工程实施方案》(府办发〔〕49号)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早部署、早安排、早实施,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面启动秋季园林绿化工作。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秋季园林绿化的第一责任人,主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要坚持实行“一把手”工程,由党政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自检查。要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考核指标,层层明确责任,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传单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开展造林绿化活动,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积极为林业建设造势鼓劲,努力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民搞绿化的良好社会氛围,迅速掀起秋季园林绿化高潮。

四、加强督办,严格奖惩

将今年的秋季园林绿化纳入各乡镇(街道)的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将组成检查组对今年的秋季园林绿化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同时,各单位对完成情况进行自查验收,相关资料于11月30日上报县市政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