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整治学习观摩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1 09:33:52

四风整治学习观摩活动心得体会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根据县委“活动办”的安排,5月20日,我局参加了以“学习身边典型,扫‘四风’之害”为主题的学习观摩活动,参观了正在井然有序建设的工业园南区施工现场,欣赏了油画产业园精美的油画、XX新区安置点及陡水湖创4A景区建设情况。

一、工业发展速度快,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走进XX工业园区南区,只见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类机械正抓紧作业,原来的几座山坡已被推整为平地。我县围绕打造全省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重点培育玻纤及新型复合材料和数控机床两大主导产业,在产业发展上坚持以“产业集群”的理念来引进和布局项目,在引进的十多个亿元以上项目中,70%是两大工业主导产业链项目,为培植工业产业集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发展壮大我县工业经济的强大引擎。

二、发展油画产业,发挥生态和区位优势

近年来,我县利用本土生态与区域优势,引进了油画产业园项目,它是目前XX规模最大的油画创意产业园,也是继福建莆田之后全国第四个油画产业基地。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油画、画框、油画辅助材料、物流等完整产业链,并将形成一个拥有700多个店面、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可吸纳相关产业从业人员3000余人,油画和文化产品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以上,带动相关产业年营业收入达40亿元以上,有望成为国家文化产业创意示范基地。XX油化产业是XX文化的金字招牌,是县委、县政府胆识与谋略的体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助于保持经济增长和培育新增长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调整,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三、生态护水,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

青山碧水的陡水湖,水质清澈、生态优良,县委、县政府为保护这“一湖清水”,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我县启动陡水湖创4A景区建设工作,对景点进行打造和包装,并将陡水湖核心景区范围内水上餐馆的全部搬迁上岸,打造了渔业餐饮一条街,并完善了相关软硬件设施,这一举措有力提升了我县知名度,保护了生态环境。

通过参与这次的现场学习观摩活动,看到了我县近年来在工业发展、旅游开发、改善民生等各方面的发展,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先进典型为镜,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之害”方面存在的问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党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XX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