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28 03:49:00

县政协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心得感想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明确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干部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组织保证,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按照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要求,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个长期工程、作为一种优良作风,贯穿于履行职责和素质提升的各个方面,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学习型政协干部。

一、加强学习是政协干部增强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围绕党委政府和政协的中心工作进行学习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了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呈现了新特点。我国也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户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政协干部唯有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历练才干,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政协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提高素质能力,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更好地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政协干部必须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及政协工作中心,不断拓宽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深刻领会政策。政策是一切工作的的生命线。当前,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二要善于分析形势。认清形势是科学应对的重要前提。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见底,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积极变化和不利影响同时显现。政协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的保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刻研究国际金融危机给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倒逼压力和严峻挑战,深入思考江苏向创新型经济转变的奋斗目标和实现途径,紧跟大势,紧贴形势,不断提高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认识和科学分析能力。三要勇于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实践育人才。政协干部要充分利用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依托政协协商议政、参政议政的平台,向委员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认真调研、掌握实情、反映民意,不断增强为政协委员服务、为政协改选职能服务的本领和技能。

二、加强学习是政协干部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要立足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际进行学习

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坚持把发扬民主、幸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每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对于保障国家安定团结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政协干部是爱国统一战线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具体联结者。政协干部准确把握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掌握人民政协理论,牢记政协章程和规章制度,熟悉参政议政的基本要求和程序,是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基础和前提。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