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8 09:41:37

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自查报告

今年以来,在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报告如下:

一、责任落实迅速有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XX县国土资源局深入推进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责任副组长,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二是做好计划安排。根据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不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分别制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明确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廉政教育时刻绷紧

一是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按照省国土厅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廉洁自律再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局班子举办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班4期,主要领导带头讲了一堂廉政党课,利用集体学习日时间开办2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学习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理论知识;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工程专项治理优秀评论系列3篇文章学习;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邀请县委党校专家召开“三严三实”主题宣讲会,增强党性修为;突出抓好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干部职工党纪教育,并集中开展政风行风督查通报3次,绷紧了防腐弦;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厅党建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县纪委全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通过“以会促学”,促进党员干部熟知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精神,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国土干部。

二是加强反面警示教育。扎实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硕鼠之害》,使大家思想受洗礼、心灵受震撼,并以此为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

三、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一是加强“廉政文化走廊”建设,在局机关办公楼墙外悬挂宣传横幅,在机关各楼梯走道定期更新张挂廉政宣传画12块,在一楼办公大厅制作廉政宣传展板4期。

二是利用局电子显示频,定期更新播放廉政警句格言和“三严三实”主题宣传内容。

三是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鼓励信息报道爱好者踊跃投稿,目前已投稿11篇,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做法,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