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范例

时间:2022-09-04 04:39:05

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范例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支部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工作,我作为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根据组织的要求,对今年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意识。

认真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专心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二、加强党的基层堡磊组织建设,提升全村党员干部素质为已任,抓班子带队伍。

全年来,认真开展“”工作,积极助推农民夜校工作,对“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也没放松,都一一认真对待。通地认真的学习和努力的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随时不忘党和全村人民群众的希望,严格要求自己,创新思路求发展。在“村两委”和其他成员的配合下,在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村基层组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我村发展预备党员名,积极分子一名,写实申请一名。组织的新鲜血液在不断增加,支部队伍在不断壮大。整个支部的成员无一例违纪违法人员,每名党员的素质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村支部已连续三年被县委和镇党委评为先进支部,我个人也荣获了一些个人名誉,如“优秀支部书记”称号等。

三、在抓好班子和带好队伍的前提下,使得全村的脱贫工作,基础建设工作,全村的致富奔康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

首先是全村的脱贫工作。今年5月份,我村的20户贫困户,在接受国家标准验收后,全部脱贫,因此,我村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感觉工作压力咸少了一半。

其次是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立足于本村的实际,以抓村公路建设为重,今年又完成了6公里的村公路硬化任务,到目前我村的硬化村公路就已达10.3公里了,已延伸到了原有的主要生产和生活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也不断完善和增强,今年又新增维水池10口,贮水总量新增1000多个立方。我村的集体经济也有了一定的基础,我村光伏发电站今年平稳,现在能达到年发电15000瓦以上,实现集体经济收入上万元。

第三是全村的致富奔康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今年我村的人均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1200多元,达到了人均纯收入13033元。每户都有自来水饮用,每户都通网通电视,成年人基本上人手一个手机是达到了的,也就是说我村的“五通工程”已全面实现。

在村上的每一项工作和建设中,我和我的团队都认真地对待和努力工作,所以有了今天这样的一定成效。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的是驻村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他们对我的工作给与了大力支持!我有今天这点成效,更离不开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谢谢你们了!

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是刚脱贫的贫困村,我觉得我这个书记还做得不够,还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工作:

一是更进一步地深入群众;

二是关心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解决好群众之所急的同时,把握好全村的思想导向。

三是在本村的下一步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