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综治分管领导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08 09:12:39

人防办综治分管领导述职报告

一、健全组织、制度,狠抓措施落实。

一是设立组织。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本人为副组长、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和上级带有政治性重要会议等特殊防护期间,每天均安排一个人专门值班,不仅保证了有情况能及时上传下达和处理,而且也保证了办公场所的安全。

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我始终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这三句话牢记在心。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领导班子的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个人。每次主任办公会,每次全体职工大会,都要将社会治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提醒和要求大家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促使大家“警钟长鸣”,要求大家严格依法行政,照章办事,切忌因失职引案件、事件的发生。

三、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确保单位内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今年,我们继续抓好“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思想教育,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预防犯罪碟片及交通、火灾、被盗等反面警示教育碟片,端正大家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着力点,要求干部职工从思想、作风、纪律、效率、团结、廉洁六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法律观念和思想道德水平,保证了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全县社会稳定发挥职能作用。

一是安排专门的信访人员,确保每个信访件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二是建立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和信访稳定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信访案件的落实。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办好每一个案件,使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我单位无一起火灾事件、无一件入室盗窃案件、无一伤亡事故、交通事故和无群体性上访事件,同时也无非法宗教组织活动、无赌、毒、黄等社会丑恶现象发生。

在今后的工作,我将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立足本职,切实做好分管的社会治安综全治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力争在全县的综治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