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8 10:47:02

发改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县发改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入驻分包小区,以小组为“作战”单元,压责任、控源头、抓精准、防蔓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值班值守,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按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值班排查小组,小组长由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在明珠花园小区设置值守检查通道,小组长带队24小时轮班防控值守,确保检查点全天候有人守、有人管。对小区出入人员逐一登记,安排体温检测,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筑牢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始终让党旗飘扬在战“役”一线。

深入走访排查,筑牢防疫安全墙。

以小组为基本单元,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体系,小组长们“变身”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时上报,并采取严格隔离和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对相关密切接触者,逐人排查、走访,摸清情况及时上报。

强化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暖人心。

小组长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工作要求,让群众及时掌握周边疫情动态,形成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让群众自觉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加强小区内巡查,对发现小区居民不戴口罩外出、人员聚集和乱扔垃圾等现象及时予以劝导。对发现的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及时制止,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

做好后勤保障,增强疫情防控信心。

小组长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及时了解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协助家乐园、北一超市做好生活物资配送,维持秩序,避免人员拥挤,防止交叉感染,成为干群沟通的“连心桥”。为重点监控人员代购肉蛋奶菜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并送到业主门前,保障了小区居民生活需求。同时协调煤电气保供企业保供以及组织居民定期做核酸检查,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带领检测人员上门服务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