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涉及青年整改汇报

时间:2022-01-12 10:05:19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涉及青年整改汇报

2020年度我镇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调查中,18-30周岁年龄、团员身份满意度差、认可度低。根据《中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我镇问题总结及整改做如下汇报:

一、原因剖析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在推进过程中未能引起我镇青少年足够的重视,未切实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导致满意度不高,镇团委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工作开展不扎实。一是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力度不够,镇团支部对村的廉情未做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未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认真查摆和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团支部存在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轻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安排和督查。对青少年的学习教育开展的不够。三是公开公示栏公开内容太少,公开工作更新不及时。 

(二)问题解决不彻底。一是遇到问题思考机械。由于日常事务繁杂,更着重于解决眼前问题,全方位思考问题少,思想固化,问题解决不好。二是解决问题方式单一。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间少,不注重分文别类模式化处理,缺乏创新,群众满意度不高。三是群众工作覆盖不全。“联户联情”工作开展力度不够,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工作时间少,问题收集多,历史遗留问题答复处理少,成效不明显。

(三)宣传监管力度不够。一是宣传途径单一。将宣传工作一味地倾向于镇村两级干部,未能充分发挥青少年作用,依靠短信、微信等宣传渠道,氛围不明显。二是群众教育引导不到位。重部署、轻落实。在入户开展工作中强调少,疏通不够,未能引起群众重视。三是村级团支部监管松懈。个别团支部干部思想松懈,纪律意识不强,素质较低,容易引起群众负面情绪。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整改方向。一是加强与县级行业主管部门联系,督促落实集中整治恢复处理;利用农民夜校、村民大会、党员大会等,通过包村干部“点对点”“一对一”反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逐步形成法律意识。二是积极发展村级后备力量,以老带新,重点培育一批有为青年到村组干部中去;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掌握其思想动态,适才适所。

(二)采取重点标注。拟计划开展模拟电话访问工作,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精准掌握全镇群众电话号码,不定时随机电话抽问,标注重点人员、重点村组,发挥村两委作用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三)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公示相关制度。落实制度化管理村级事务、制度化管理党员干部,提升干部服务意识及办事效率。

(四)严格纪律要求。紧紧围绕干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落实县纪委廉政风险防控预警机制,要求辖区内所有团员干部对存在风险进行自查自纠,主动防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