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精神汇报

时间:2022-12-01 03:08:56

党员干部学习精神汇报

一、目标要求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对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报告为主要内容,以党委引领、上下联动,充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学习内容

学习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在闭幕会和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相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报告和党章,学习在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的主题,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首要内容。党的的主题,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学习对象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头等大事,按照关于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及时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

(一)开展一次深入自学。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精神学习内容汇编印发全体党员,督促广大党员开展自学;全体镇村(社区)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文、学全文,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做好1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

(二)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支委会、“”、“组织生活日”等为主要形式,采取传达学习、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的战略意义、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党章修正案的实践意义,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按照党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各党支部要把学习精神纳入党员日常教育内容,根据实际列出学习计划,结合“组织生活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学习。

(三)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深入研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于11月10日前上报所在党支部。

(四)开展一次基层宣讲。镇包片领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的基础上,深入农村,进农户、下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传达和宣讲党的精神,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作为调研、指导村(社区)开展工作的重点,精心准备,为所包片联系村(社区)开展一次专题宣讲活动。各党支部要大力开展宣传,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宣传合力,为落实党的精神,围绕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