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下基层开展联系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4 10:06:31

编办下基层开展联系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XX县委办公室关于突出扶贫开发主题在全县推行“双联系双服务”制度深化“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办突出扶贫开发主题,结合“民事直通车”活动、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社区共建、实体企业帮扶、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在全办推行“机关联系服务基层、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动员部署,落实责任。4月14日,我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了活动动员会,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双联系双服务”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相关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双联系双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实践,取得成果。同时,印发了服务群众联系卡,将领导干部、党员的联系方式告知群众,方便群众联系。

三是深入基层,重点做好四帮。我办要求至少联系一个村(社区),党员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个本部门基层单位,结对帮扶1户以上困难群众,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到基层调研至少一个月;其他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本单位联系点认真开展好结对帮扶、民情家访和基层调研等工作。

1、帮扶基层发展方面:今年重点抓好桐坪镇什香村扶贫点的新农村建设,加大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2、帮抓文明建设方面:以开展“身边好人榜”等活动为依托,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此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帮建规范机制方面:进一步规范“马上就办”等便民服务工作机制,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和绩效考核,提升机关效能。

4、帮强基层组织方面:帮助基层单位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引导班子争创“五民”乡镇、开展村级组织“两人”活动、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等,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先锋示范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