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专题12篇

时间:2022-03-16 08:39:22

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专题12篇

第一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区【2014】8号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底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现将2014年1月25日至29日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筑施工安全

部分未取得复工通知的建筑工地存在私自恢复施工的情况,对此,我镇采取了强硬措施,一经查出,将上报相关部门严处。并责令已取得复工通知的建筑工地,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程施工,如因违规施工造成安全事故,将上报相关部门严处,绝不姑息

二、水上交通安全

春节临近,客运船舶存在超载、超线路、大雾、客货混装航行现象,我镇安办对此采取了强硬措施,并制定出铁的纪律,责令其采沙、客运船主,从即日起,严禁各船只驾长酒后、夜间、大雾、超载、超线、客货混装航行,一经查处将上报相关部门取缔其资格证书,严重查处。

三、道路交通安全

春节临近,部分私家车、客运、货运、三轮、二轮车主存在“黑车”、货运、三轮、二轮车辆载客及客运车抢客、超速、超载、醉驾,疲劳驾驶,客货混装行驶现象。对此,安办及派出所进行了24小时轮班值守检查,制定出强硬措施,

并责令各私家车、客运、货运、三轮、二轮车主,从即日起,严禁货运、三轮、二轮车、以及取得运营资格的车辆载客,严禁客运车抢客、超速、超载、醉驾,疲劳驾驶,客货混装行驶,一经查出,上报相关部门吊销其相关证照,严处,绝不姑息。

四、危险化学品安全

一是加油站消防设备简陋,灭火器部分过期失效,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二是2个液化气置换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天然气公司所埋输气管道深度不足,极易被外物刺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四是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点货物堆码凌乱,无消防设施。对此,安办采取了强硬措施,责令其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液化气置换点、天然气公司,从即日起,各业主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本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排除......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天然气地下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根据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城镇地面开挖和地下施工管理保障油气等危险化学品管道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规定,以我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对我县天然气地下管道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天然气地下管道铺设情况

2013年天然气公司入驻我县,县城主街道和部分住家户均铺设有地下天然气管道,到目前为止仅有一条地下管道通气,其他线路均未通。管道铺设地段离地表30公分处埋设有“城镇燃气管道,禁止开挖”等警示标牌,因为市政建设的原因地表警示标牌还没有完善。

二、检查情况

天然气公司,每天有专人负责安全检查,每周有单位检查组例行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尽量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我局联合住建、发改等相关部门就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履行安全施工“三同时”手续情况,管道铺设与周边建筑物安全距离以及安全警示标牌完善情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尊敬的领导,欢迎你们到我局检查文化市场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我局对文化市场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在认真贯彻州局和县安办安全工作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的同时,按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做好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负责落实,出了问题一把手也要负责的领导制度,为的是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出一点点问题。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同志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工作会议,提醒经营注意事项,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按要求紧紧围绕安全各项任务,突出以人为本,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组织各业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法》。建立及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娱乐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使广大娱乐场所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人掌握安全知识,增强本辖区娱乐场所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今年6月,我局组织各业主进行文化市场方面的培训,培训的内容除了合法经营方面以外,还重点突出了怎样做好消防安全方面的内容,使各业主在安全生产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

二、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我局利用“消防安全月”“五·一”、“四项整治行动”“六·一”的有利时机,以“文化三下乡”和“2131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为载体,有安排有计划地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安全及城乡防火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全年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千余份;重视本部门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要求职工通过书籍、报刊、讲座、新闻媒体等途径,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认真落实了我局和管辖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在宣传的同时与各经营单位签定了责任承诺书。对检查的状况中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奖励,对消防安全做得较差的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进行整改,各项制度得到兑现,生活秩序井井有条,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检查

目前,全县有书刊零售6家,娱乐场所(游艺5家、歌舞13家)18家,网吧11家,演艺市场4家。我局对网吧、ktv、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人员深入全县各文化经营场所,主要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全县范围内的娱乐场所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等检查。每到一个场所,检查组人员都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决不能麻痹大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保障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做好了此次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各项工作,现将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精神,结合此次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涉旅安全生产责任,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的意识,确保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全县旅游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杜绝重特大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强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为推进我县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由县委目标督查办牵头,县旅游局、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监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全县的宾馆(饭店)、购物点、食品生产企业、藏(农)家乐、部分加油站(点)、川主寺道路进行了检查。

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检查范围

此次对全县的涉旅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卫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安厅关于印发省集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作以下汇报: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彰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并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医务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知程度。另外根据目标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尤其是在重大节日期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安全生产工程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二、加强领导,注重落实

为保证我县卫生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由单位负责人主抓,认真分析和研究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单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单位主管领导带头研究解决方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乡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汇报

按照《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县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县乡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我乡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副乡长任组长,为成员的应急检查小组,有针对性地对我乡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集中检查。

二、检查内容情况

1、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我乡应急管理机构健全,职责明确,人员落实到位,经费落实到位。企业有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应急管理机构健全。

2、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情况。我乡成立有应急救援队伍,经常与各企业进行协作,确保准确、及时完成救援任务。

3、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情况。我乡按相关要求,及时制定安全生预案,对重点企业进行指导。同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和装备。

4、应急值守工作情况。我乡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全体乡干部分为五个班,每班值守一周,负责信息报送和处理事故现场,加强对汛期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和督查。

5、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宣传工作情况。我乡通过各种方式对安全生产进行宣传部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林业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

为了确保林业生产的安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方针,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林业生产、经营、管理的过程中,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展开排查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6月18日,紧急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和负责安全生产、综治工作的同志召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百安活动”安排部署工作会。确定专人负责此次大排查和检查整治工作。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

二、明确重点,认真排查

6月18日下午,两个工作小组深入基层林业站、重点林区和机关单位(护办和森防站等)对物资库房、消防和森防的设施设备、生产器具和人员等方面的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集中大排查。围绕季节性特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针对森林防火加大了宣传、巡护力度,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增强了社会公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林区野外用火行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有力提升了我县森林火灾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把地震灾害后易引发次生灾害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雷电、大风、暴雨及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对受洪水、泥石流、滑坡威胁的林区作业场所、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及其它生产环节等,搞好防控工作,确保按安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旅游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为切实贯彻落实6月17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提高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类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监督管理、及时排查和整治隐患工作,杜绝和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一、传达精神,落实责任

根据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与部署,结合我县旅游行业实际,我局在6月18日上午召开的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上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江西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1—6月旅游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组织工作检查组深入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制度落实。

二、加强监督,集中整治

一是督促各星级宾馆、景区加大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堵塞安全漏洞,力争做到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二是督促客家文化城景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景区点设施安全、卫生和旅游道路客运安全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维护群众利益严格安全生产整治汇报

为推动和落实全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县开展维护群众利益严格安全生产事故查处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县安办〔2014〕27号文件要求,我局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形式,狠抓维护群众利益严格安全生产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了实处,确保“专项整治”期间全县旅游生产工作安全、有序。截至目前旅游行业“维护群众利益严格安全生产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长组长,副局长副组长,干部成员;全县各旅游涉旅单位也及时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进一步明确责任,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二、明确重点,突出防范

8月下旬至10中旬,国庆假期、中秋假期期间,是旅游安全事故易发期。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局于黄金周到来之前召开了旅游安全工作会,并专门针对黄金周期间的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工作中,局领导多次深入我县主要景区、星级宾馆安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水务局安全生产月工作汇报

按照市、区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结合区水利工作实际,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领导,我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总工程师、区防汛抗旱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局下发了《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确保了我区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和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期间,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一是组织职工学习6月8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重要讲话。

二是参加区安委会安排的6月16日莲花池街道组织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市区水务局“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160份。

三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三不”“四害”》安全警示教育片(即:2013年5起安全生产典型事故)。

四是9个乡镇水务技术推广站分别在所在乡镇悬挂了一幅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五是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要求,学习上级下发的安全生产文件并结合区水利安全工作实际,安排布置水利各专业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期间,分别召开渔业船舶、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各1次;印发渔业船舶......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民企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全面贯彻宁办字[2014]119号、宁安字[2014]10号文件精神,落实8月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沪昆高速及昆山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态势持续稳定。我局主要采取了如下工作措施:

一、及时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召开相关会议。

8月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一结束,参会领导便把

会议有关精神向局长作了汇报。8月8日我局相继召开班子会和局务会,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会上分管领导传达了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县有关文件,总结了上半年局安全工作,详细分析了当前全局安全工作任务和难点。局长彭柏生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隐患整改、“六打六治”打非治违进行了重点强调。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会议指出对安全生产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深刻吸收事故教训,一刻也不能松懈和麻痹。会议讨论形成了《县民营企业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会议还就《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出了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局长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要负责分管范围业务工作,又要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局长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安全的副职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负组织领导和综合监督管理责任,其他领导对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含留守办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其他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负岗位责任。

二、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行动。

1、成立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总支书记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2、全局分成四个检查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班子成员,1-2名股长,1-2名股室人员组成。相应地将全局需要检查的对象和内容也分成四块。每组对应负责一块,实行责任包干制。

3、明确检查、排查内容、明确工作时限、明确工作纪律。

检查内容为安全所涉及的全部事项,做到逐项检查,每到一处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全部当即填写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签订责任状,落实督促整改人员。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大检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林业局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厅关于印发省林业系统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市林业局关于印发市林业系统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认真部署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现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布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市林业局文件精神,我局制定并印发了《县林业系统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在全县范围对林业系统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治。重点领域是林产品生产经营加工、林木采伐、营造林生产、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林木经营、林业机械、森林防火、狩猎、森林旅游。

(一)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加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加工行为。

(二)重点依法查处打击以下行为:

1、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从事生产经营加工的;

2、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加工的;

3、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的;

4、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违法违规进行项目建设的;

5、迟报、瞒报、谎报、瞒报事故的;

6、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

7、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的;

8、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

9、其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三)重点对以下行为进行严格治理:

1、继续加大林产品加工、木材采伐、营造林生产、林木种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强化生产作业现场、林业机械、农药、化肥、猎枪、猎弹、过路压力容器、易燃易爆和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

2、加强单位安全消防和森林防火预防。严厉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除火灾隐患,杜绝重叠作业、交叉作业和“三违”现象。要增强森林防火防范意识,提前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3、切实加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严禁“三超”和酒后、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4、加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5、加强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影响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