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整治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7 08:58:39

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整治情况汇报

根据区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乡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参赌涉赌行为在我想的整治工作。通过一段时间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措施

(一)强化宣传,做好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我乡及时向全乡各村、站所、乡属(办)单位转发了区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纪委刘克银书记于9月9日在全乡例行周会上全文宣读了该实施方案,做到了人人皆知,人人皆晓。

(二)抓好落实,推进我乡“禁赌”工作。

为抓好该项整治我懂在我乡的落实工作,我乡认真按照上级要求,9月14日在全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会议期间,对全乡机关干部、村干部、乡属(办)单位下发禁赌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禁赌承诺,共收集禁赌承诺93份。

(三)抓好督查,落实整治成效。

为进一步抓好参赌涉赌整治工作,乡纪检于9月19日对村级进行了巡视,未发现乡村干部及干部下村参加活动。9月21日晚8时对乡政府机关院内进行抽查,也未发现有干部参加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通过整治活动基本遏制了全乡党员干部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行为,但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八小时工作外监督力量还比较薄弱,禁赌工作个别同志还认识不到位。

二是当前基层党员干部业余生活比较单调,没有丰富积极向上的业余生活作保障。

三、下一步的打算

为巩固我乡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取得的成效,下一步我乡将对该项问题建章立制,切实解决好影响干部作风建设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