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11:11:50

人防办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汇报

根据宁群组字[2014]24号文件精神,为认真做好我县“集中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我办高度重视,通过精心部署、严格要求,明确了结合“三送”工作,切实做到诚心为基层百姓办实事、真情为人民群众解难题的工作思路。

一、充分部署,坚定落实组织要求

在县人防办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由办主要领导传达县委活动办对本次下基层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并提出了四个工作任务,即:征求意见、帮助协调矛盾纠纷、资助办好民生实事、指导村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深入驻点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6月9日至7月8日,我办集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三送”点乡村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由人防办出资10000元,由村委牵头组织劳力完成村至村通村公路山体滑坡路障清理和水土流失导致路基镂空修缮,确保11公里通村公路畅通。二是组织劳力帮扶乡村等无劳力家庭农业生产50人次。三是协调乡政府、民政部门为困难群众办理、调整农村低保11户。四是协调公安部门为特殊情况家庭小孩落实上户4例。五是参加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政策业务培训,并向村民宣讲政策。

三、新征求到的意见

通过发意见建议表格,邀请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经过梳理后,共征求到两条意见:

1.联系群众停留于发联系牌,连心册,与群众沟通交流较少。

2.对联系点的帮助多停留在帮扶资金上,建议可以从助推经济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