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检中心副主任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5 02:03:00

锅检中心副主任情况报告

2011年度在院领导及部门主任的领导下,在各位同仁的支持下,我着重开展了如下工作,现将主要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本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遵守院里各项规章制度,在平时工作中能团结同志,顾全大局,严于律己,任劳任怨。

二、主要工作情况:按照领导的安排,我主要负责省院检验责任范围内的江南片电站锅炉定期检验、监督检验、进出口检验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㈠在人员紧张、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负责并直接参与完成省内中高压、超高压电站锅炉内部检验共11台次,外部检验共17台次;

㈡配合国家院完成3台超临界发电机组的安装监检工作,另外完成电厂1#、2#机组锅炉水压试验监检;

㈢负责完成了省内4台中高压电站锅炉安装监检工作,以及7台锅炉水压试验监检;完成锅炉修理监检工作共7台次;

㈣协调处理金鼎及博瑞特锅炉产品监检以及芜湖德豪润达3台韩国进口锅炉的检验事宜;

㈤作为副总指挥全过程参与万能达发电有限公司4#锅炉内部检验,从方案编制、实施检验检测、报告出具、问题处理到检验评审总结等,获得用户及省局的好评;

㈥在工作过程中我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其中在内部检验中发现马钢热电厂2#锅炉再循环管孔裂纹、马钢热电厂12#锅炉锅筒纵缝处长16mm,深4mm的裂纹以及万能达发电有限公司4#锅炉腐蚀、裂纹多处超标缺陷等,并协助使用单位进行了妥善处理。在安装监检过程中,发现电厂1#锅炉,中电国际芜湖电厂2#锅炉材质错用共2起,发现铜陵六国化工2#锅炉分离器集箱材质错用一起,发现马钢热电厂13#锅炉材质错用一起,均已要求使用单位更换。

㈦作为现场负责人完成电厂1#机组设备验收及2#机组锅炉设备验收工作,发现锅炉材质错用、集箱接管座裂纹、主蒸汽管道裂纹、再热蒸汽管道裂纹、主给水管道焊缝超标缺陷、高低压加热器接管座裂纹等缺陷20余处,该项工作难度大,工期长,任务重,人手紧,在领导及同志们的支持下,目前进展顺利。

㈧其他:作为锅检中心质量负责人授权管理人完成院质量安全部交办的各项管理评审工作;以及为适应院绩效工资分配制度的调整,加大催款力度等。

过去的2011年中,作为锅检中心副主任,我能带头严格执行规程规范,工作任劳任怨,也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未出现一起安全质量事故,但离领导及同志们的期望还有很长的距离,如:主动学习不够,业务能力不强等,今后,我将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素养,踏实工作,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