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党风政建设职责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19 04:20:41

履行党风政建设职责情况报告

县供销社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敗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党规党纪意识明显增强,全年无违法乱纪行为发生。现将我会“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落实

一是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观念,实行“一把手”带头负总责,做到“四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素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作为“一把手”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下设办公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进行细化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关于“主要领导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要求和实行财务双签制度,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财务制度,强化了财务管理,严肃了财经纪律。三是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并作为对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各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査,使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了班子,细化到了股室,量化到了个人,基本做到了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

二、完善制度,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坚持廉政承诺、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集体讨论、谈心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和规范了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起以制度建设统领全局工作的长效机制,从而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制度化轨道,把每个党员干部的行为纳入制度管

理的范.二是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完善供销社部门怎防体系,先后制订了《首问责任制》、《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小金库”治理长效机制》等13项制度。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述职述廉制度,严格督查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有效规范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行为四是转变作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按照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四风”整治回头看工作、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加强职工政

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活

动,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三、重视宣传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结合三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着眼于防范,防范于未然,以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筑牢党员千部职工廉政的思想防线。一是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学习了系列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和廉政建设大讲堂及通过正反典型学习,深化理想信念、道德品行、优良传统和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自觉拒腐防变。二是紧緊围绕“廉洁从政、服务发展”这个主题,组织全体千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论述、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六条禁令、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条规定、县委十二条意见、《关于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千部严格执行重要经济工作纪律的十条意见》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规定,谈了对党风廢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及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几点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岗位成才的决心、有踏实肯千的作风、有为民服务的理念,有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