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党务政务公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31 02:55:03

第二季度党务政务公开情况汇报

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

街道成立“五个全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措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五个全覆盖”落实到位。在第三季度共检查企业212家,发现一般隐患78家,现场整改55家,发出安全隐患告知书23家和复查书23家。辖区内10家再生资源站有1家自行迁移。

二、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街道始终坚持“五个不发生”做好街道综治维稳工作:即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恶性事件,不发生“发轮功”等邪教人员赴省进京滋事,不发生大规模进京赴省集体上访的要求,认真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并层层签订了综治工作责任状,以保证制度、责任的落实。今年第三季度,我们一共排查了矛盾纠纷10起,均为邻里纠纷,目前已全部化解。严格按区政法委6月禁毒宣传月工作方案要求,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友善社工志愿者、区科学技术协会、省技师学院、辖区餐饮(宾馆)等行业人员分别在省医院门诊部开展“珍惜生命,远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路市公共汽车大门口开展“拒绝毒驾,安全出行”禁毒宣传活动、在省技师学院举办区街道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暨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截止目前我街道共破案件39宗,完成任务49宗的80%,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完成任务39人的80%,强制隔离戒毒50人,完成任务86人的59%,社区戒毒55人,完成任务52人的105%,其他吸毒人员74人,完成任务71人的105%。

三、做好各项社会事务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第三季度低保户277户308人,发放低保金80978元;退保3户4人,月退保金额1800元;新增低保户1户3人,月低保金1690元;临时救助23户81人68000元;大病救助14人46116元。二是做好离退休人员社会化保障工作。我街道现接收省、市企事业离退休人员7673人,其中高龄人员1512人、孤寡42人、重病389人、特困215人;办理离退休人员死亡安葬费和救济费共109人。三是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根据区政府2015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要求,我办要有新增就业人数2642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40人。现已完成新增就业2642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40人,完成率100%。受理申请办理市属单位下岗失业的“4050”人员社会保障补贴45人,协助办理省属单位32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77人。四是做好居民的医疗养老保障工作。现省、市有关上级主管部门未发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文件及通知,按区社保局电话通知,为了方便学生上学报名,只收学生保费,所有居民未办理征缴。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今年我办要完成参保人员1386人。现已完成1255人,完成率91%。新增参保人员98人,退保人员31人,死亡人员12人,到龄人员领取养老金23人。

四、做好“双创”工作

一是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主题,促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的落实。1.按照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标准和任务,结合我街道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卫活动,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场,结合国庆节开展专题防病治病健康咨询1次。成立“街道创卫宣传队”开展创卫“三进”活动。着力加强和预防各种疾病的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控能力和美化环境的意识。共出版宣传栏1期,散发宣传资料1000份,张贴宣传招幅画80张。开展消防“四害”滋生地等专项爱国卫生义务劳动9次,消杀“四害”2次。较好的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制作固定创卫宣传标语87块2.本季开展13次环境卫生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处罚力度,共收罚款3.1万元;下达整改通知书101份;接受“门前三包”宣传教育857人次;拆除遮阳蓬26处,拆除伸缩遮阳蓬1处,暂扣物品1120件。清理卫生死角5个,清运建筑(生活)垃圾140吨,清洗乱贴乱涂小广告854张。同时坚决贯彻执行市区有关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定,共查处违法建筑6宗,其中临时搭建6宗,强制拆除6宗160平方米。不断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共接受环境卫生举报投诉6宗,办结率100%。3.加强小市政设施的维护,共补修下水道井盖6个,清理下道12条,长1500米,修理路灯113盏。4.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以社区食安信息员为依托,以消费申申诉举报多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为重点,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五不放过”。本季度共检查经营单位142户,下达监督意见书56份。5.完成主城区“门前三包”信息上图入库存工作并全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共录入2525家。6.接受水岸长桥小区、罗牛山花园小区、海景湾小区等3个生活小区关于成立(换届)业主委员会的申请。7.共接收数字化城管信息处理表660份,办结403宗;市区督办件39件,已全部办结;8.网络问政1份,均处理上报。开展辖区危房调查工作,现已完成25%;开展城中村私有住宅建筑分类处置工作,现已完成12%。二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全面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大力倡导“5+2,白+黑”、“钉钉子”、“马上就办”、“拍拍看”四种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五、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统计截止9月30日,我街道总人口为65146人,其中流动人口17662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12201人,流入已婚育龄妇女3592人;截止9月,全街道共出生641人,人口出生率为9.975‰(指标为10.7‰);出生婴儿中,男336人,女305人,性别比为110.16%(指标为116%);符合法定出生583人,法定生育率为90.95%(指标为90.5%);目前完成结扎7例,上环448例,人流15例。当年避孕节育及时率为87.86%(指标为72%),6个月内孕情掌握率55.35%(指标为72%),综合避孕率90.5%(指标为90%);社会抚养费征收339243元;为446位无业居民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267600元;计生协会“金秋助学”共上报3人并已批准。

六、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

博义盐灶片区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共登记现场编号2531个,已发出顺序号2400个,累计签订编号1721个,协议2668份。

七、做好党务工作第二季度

接收新转入党员7名。组织对10个社区支部和63个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进行调查,并建立非公企业未组建党支部党员花名册,同时筹建街道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双创”志愿服务活动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