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管理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08-04 09:16:28

湿地管理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县湿地管理总站党总支部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精神,我站党总支部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学习贯彻,并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将我站党建调研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总支部基本情况:

湿地管理总站党总支部现有党员29名,其中在职党员21名、离退党员8名。

二、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湿地管理总站党总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围绕本单位工作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党建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由于工作的性质关系,我站管理全县湿地面积51万亩,由于点多、线长、面广、管理人员少、工作量大,这样就存在着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比较少,学习党的理论只是不透彻等问题;二是党员年龄偏大,党员平均年龄50岁,导致接触新思想、新问题、新工作较慢;三是个别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够,有的党员满足于平平淡淡,在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等方面既不出事也不多事,有的党员在参加党员活动、履行党员义务时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只关注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

三、党建工作的思路

(一)理清思路,创新党建工作

一是围绕单位重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单位的主要工作相结合,把所有党员加入长白山e支部进行联网学习。

二是建立月例会制度和领导干部坐班制,建立干部作风建设制、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的干部管理机制,特别是创新一线工作管理模式,制定考勤奖惩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采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制定党员干部学习计划,践行制度。重点开展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作风方面,严格考勤制度和定期不定期查岗制度。在生活作风方面,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贯彻落实纪委报备制。同时,针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全面查摆,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常年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对职工群众反应的疑点、热点问题做到随时公开,接受职工的监督。

(二)创建特色载体活动,丰富党建内涵

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特点,开展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一是开展读书活动,着重学习报告、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更好的开展工作。二是开展自查活动,即组织单位领导对本单位的各个部门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检查是否有迟到、早退,工作期间是否有上网淘宝、浏览不健康网页以及其他违规行为,此项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三是开展讲学习,强素质,促发展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党员爱岗敬业,积极工作,无私奉献,有力地推动了湿地的发展,从而增强了每个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