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种场副书记述职述廉2篇

时间:2022-11-13 11:18:36

良种场副书记述职述廉2篇

第一篇

本人,,男1976年1月出生,2001年9月加入中国产党,大专学历,于2011年5月调良种场任党委副书记,具体分管党群、计划生育、农业和维稳信访工作,驻二分场片片长,一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场党委、总场干部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自2011年5月调良种场任副书记以来,本人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坚持安排时间系统学习,主要学习了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场党委、总场班子集体学习,做到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并认真做好了笔记,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使自己的政治头脑更清醒,工作方向更明确,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

二、立足本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1、党建工作

一是协助书记抓好了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二是开展了良种场党员认养树活动;三是启动了良种场党员义务劳动日活动,确定每月的一号为良种场党员义务劳动日;四是开展了良种场首届十大道德楷模评选活动,真正评出了尊老爱幼、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道德楷模。

2、计划生育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单位的实际紧紧围绕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这一主要任务和“一升三降”的工作目标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了计生办、所的规范化建设,为计划生育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加强了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利用每月例会的机会,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分场计生专干和分场长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了基层干部的业务水平;三是狠抓了四项手术措施的落实,对照方案,本着对象就是任务的原则,到目前全场共实施四项手术18例,其中结扎3例,上环12例,人流2例,引产1例,圆满完成县下达我场的“四术”任务;四是加大了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做到了标准高,对象一个不漏的征收到位,到目前已征收社会抚养费捌万余元;五是狠抓了环孕检工作的落实,努力提高环孕检率,按照场规民约,做到了底数清、措施严,全场环孕检率达到95%以上;六是不折不扣地落实了计生奖励扶助政策。

3、农业工作

紧紧抓住国家对“三农”的大投入这样的有利时机,认真搞好了“三农”服务工作,促使了粮食增产,职工增收。一是搞好了调研,组织了农口人员和分场支部书记、分场长,针对我场实际,对发展特色农业,实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了走访调查,收集了大量意见和建议,为场党委、总场决策提供了第一手材料的依据;二是完善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在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全场实施“U”型槽5740米,预制板200米,主机耕道碎石路铺设1650米;三是及时做好了排灌站的维修工作,确保了排灌站的正常运转;四是全面落实了惠农、支农政策,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4、维稳信访工作

在场党委、总场领导下,一是扎实开展了普法活动,举办法律知识培训,书写标语,刊出墙报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千方百计提高全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二是健全机制,建立责任制,完善了分场调解治保组织,形成了维稳治保网络,年初与各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一系列的职责制度,三是建立了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做到哪里有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发生,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一年来我一直坚守工作岗,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化解纠纷,确保了良种场的社会稳定,在信访工作中,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扎实做好了全场的信访工作,首先建立了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不分节假日,每天均有一名党政班子成员接访,真正畅通了信访渠道,全年没有一例上访事件发生。

5、驻片工作

2011年在工作中,我同二分场班子成员,本着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扎实工作,在全片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总场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保持艰苦奋斗本色

我经常认真学习廉政建设的知识和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总场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党的有关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经常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从不利用职权到下属单位吃拿要卡,在办事过程中从不接受群众礼物,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清清白白做人。

一年来,有成绩也有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做的更好。

第二篇

自从2011年5月份至今担任场长职务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三夜”活动,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组织带领全场干部群众,以建设五个,实现进位赶超为已任,兢兢业业不懈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良种场经济稳步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现将本人一年来履行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为了更好地履行政府的各项职能,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服务于经济建设中心的工作能力,我时刻不忘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政绩观,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清晰了工作思路,鼓足了干事的劲头;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市场经济管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每天雷打不动学习不少于两个小时,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服务于群众。

二、认真履职,全力推进社会全面进步

一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培育良种、加强病虫害预警通报,选好优质种子,发展高产良田,充分保障农村粮食生产能力下功夫,实现“稳粮增产”目标,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以农民增收为主线,加快农业畜牧业结构调整步伐,形成了以优质稻种植为主,养牛、养羊、休闲农庄产业为主的产业化格局。全场去年粮食总产量达200万公斤,同比增长5%;养牛100余头,同比增长50%;养羊70余只,同比增长40%。今年种植大棚蔬菜休闲农庄用田50亩,超示范作用。

二是全力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面对今年早汛,我团结带领全场领导干部和分场干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保民生、促春耕工作,确保我场安全渡汛。

三是农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全场基本农田灌溉水渠已基本完成,机耕道碎石铺层已完成,场财政再紧张,优先安排资金对三座电排站维修保养,确保正常运转,清理好了影响防汛抗旱主沟,为全场生产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完善设施,夯实基础,建设好新农村

一是安全用电得到保障。完成电网线路隐患整改11条,新增变压器及更换变压器2台,收缴电费6万余元。有效保障全场单位和居民的安全、正常用电;二是全场道路硬化100%完成;三是积极争取项目,整合资金,搞好新农村建设;四是规范农民建房、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五是统筹兼顾,改善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

一是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健全,进一步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巩固和完善城市低保救助体系,切实提高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的救助保障能力。总场每位干部结对帮扶一名困难户,拿出部分工资和衣物帮助困难户度过难关。2011年进行我场首届道德楷模评选活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大力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传统美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评选和谐家庭、文明分场、平安村镇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的开好局,确保全场稳定。

六是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平安创建工作得到巩固、深化。对全场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100%。

二是保稳定、促发展。今年我场成立两支招商小分队,已经引进三家物流企业,二家加工企业,去年我场完成财税任务889万多元,超额完成县下达200万财税任务,今年力争突破千万元大关。

七是计划生育,造林绿化工作

一是计划生育工作。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增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采取综合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县计生委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是造林绿化。完成县里下达50亩绿化面积,赢得上级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三、注重廉政建设,树立总场良好形象

我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良好政府形象,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认真搞好廉洁自律工作,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我经常对照中央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手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来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方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带头执行各项廉政制度,促进了政府机关的党风、政风建设,塑造了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政府形象。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虽然解放了,但发展经济的路子还不够宽,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够多,培植税源没有抓好;二是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在制度和创新工作思路上做得还不够等等。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法,拓宽经济发展的路子上下功夫;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及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下功;

四是进一步严于律已,依法行政,在树立高效廉洁政府形象上下功夫;

五是为“建设好五个,实现进位赶超”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