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局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10-14 10:52:56

县规划局述职述廉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依法民主监督下,在县纪委的监察指导下,县规划局领导班子认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领会县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指导调控作用,通过班子精诚协作、全局干职工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等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班子履职情况

(一)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1、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方面

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全面完成。至2011年底,我县已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批准了《县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经县政府批准了《赤山镇总体规划(2004-2020)》《福田镇总体规划(2005-2020)》、《乡总体规划(2007-2020)》、《省动漫产业基地总体规划(2007-2020)》、《县工业园(一园三区)总体规划(2009-2020)》和《县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1-2020)》。

2、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方面

我局依据《城乡规划法》、《省城市和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切实贯彻控规的编制技术路线、编制深度和内容。

(1)编制完成《县南部次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赤山片区1000亩土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县金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省市动漫衍生品产业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城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县旅游发展规划研究及重点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南部区域80km2概念性规划及30km2概念性城市总体规划》、《县城南6.0km2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城重点地段城市设计》,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由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编制任务,目前正在编制中,预计到明年6月底全面完成。

(3)《县南部次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

(4)编制完成了赤山丰泉片区1.0km2控制性详细规划。

3、专项规划编制方面

为落实总体规划意图,县规划局依据《县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编制各专项规划,建立完整的规划体系。至2011年底已编制完成《县城市防洪规划》、《县人民防空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和《县城排水专项规划(2008-2020)》。

4、道路设计编制方面

依托骨干道路,完善城市道路网,建立便捷的交通体系。至2011年底完成李畋大道、金山大道、栗水河防洪景观大道、老城区沿河路改造工程规划、栗江路、府前路、胜利路、萍栗路和中环北路的设计。

(二)规划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为依法、规范管理,我局从行政内务管理、规划编制、规划审批、规划监察4个方面,分别从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正在制订规划管理制度体系。2011年共办理选址意见书26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14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52本;与供电部门对梦山—安源500千伏输电线路、关下220千伏变电站及配套线路、芦溪220KV变电站及配套220KV线路、安源电厂220KV外送线路等的站址及路径进行了踏勘及规划选线;配合嘉和投资公司进行土地出让和融资相关工作;配合经济开发区的相关规划管理工作;与县住建局一起共同完成了栗水河防洪景观工程及县城景观大道的施工管理工作。

(三)规划监察工作扎实开展

我局多举措切实加强规划监察工作,以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规划监督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对违法建设采取“防、控、查”措施,防止各类违法建设行为的延续。实行分片管理、实时监控,加强在建项目的动态监察,对在建项目实行跟踪管理。先后协同县城管局、县国土局等职能部门对县城内违法建筑进行了多次查处,有效地控制了私房建设和打击了各种违法建设活动。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一年来,以开展“三讲三促”活动为契机,围绕勤政廉政,我们狠抓“四个环节”,即抓教育、抓制度、抓班子、抓监督:

(一)抓思想教育,增强廉洁自律能力。一是加强主题教育。针对规划工作的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办班培训等,特别是在开展“三讲三促”活动中,全局干部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局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此外,加强了干部职工的普法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县普法考试,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大型图片展》和相关影片,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图片展,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自觉养成遵纪守法、忠于职守的良好习惯,才能有效抵御腐败的侵袭,履行好发展规划事业的职责。三是加强干部教育。以创建好班子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有力保证,定期开好党员学习会、民主生活会,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干部职工进行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执政为民、依法行政、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有效地提高了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抓制度建设,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支部承担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一把手履行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工作。实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分类指导,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为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我局加强了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对全局的重大工作起到了规范作用,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全局干部职工都能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领导干部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教育之中,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抓班子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一是加强班子团结。按照“务实、创新、高效、廉洁”的目标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巩固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齐心协力干工作。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和干部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的推荐管理。三是认真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强化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坚决禁止各种不廉洁行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强化各级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九个严禁”。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提出了干部廉政承诺要求,出台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查的重点。这些举措,畅通了信息反馈渠道,增强了廉政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自觉性。

(四)抓监控机制,提升权力运行透明度。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严格按监督制度开展监督工作,遵照执行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戒勉、舆论监督等制度。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遵守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涉企检查备案制等制度,做到了公开、公正,从制度规范到程序运行上严把政策关;从服务理念上实现人性化服务,制度化管理,努力为规划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总之,一年来局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制定的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局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创新,为的辉煌明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