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道公路项目开工仪式的致辞

时间:2022-03-18 09:17:45

在乡村道公路项目开工仪式的致辞

尊敬的常委、文荣县长,尊敬的集团周总,尊敬的集团毛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

值此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春日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县社会扶贫乡村道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乡党委、政府和全乡8000多名父老乡亲,向莅临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忱的欢迎,向慷慨解囊、捐助支持贫困村道路建设的集团、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乡位于县西南部,全乡辖1个社区、9个村,发展基础薄弱、条件滞后,其中有、、沈坡3个贫困村、精准识别贫困户339户、1116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紧紧抓住连片扶贫开发机遇,深入实施“1+6”扶贫工程,带动红沙路沿线6个村实现了整体加快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乡上下正按照“统筹城乡、连片推进、精准实施、全域扶贫”的工作思路,围绕村七有、户七有的目标,扎实推动“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到村到户,奋力推动脱贫攻坚,确保2018年贫困村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越线。

“要致富、先修路”,村、村既是精准识别贫困村,也是目前全乡仅有的两个未实施通畅工程的村。此次在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通畅工程政策的引领下,集团、集团情系老区,主动担当社会扶贫责任,分别捐助资金60万元、20万元,启动村、村村道公路硬化,圆了两个村近2000名群众世代期盼的梦想,从根本上解决当地发展制约的瓶颈问题,必将加快贫困村以及全乡脱贫攻坚进程。在下一步实施过程中,我们将集聚乡、村力量,成立项目专班,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为项目推进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确保4月底前全面竣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直以来对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厚爱,热忱欢迎您们常来检查指导工作,真诚祝福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父老乡亲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