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08:25

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首先感谢局领导给予了我这次“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聘机会。

我今年29岁,大专学历,医师职称,2001年毕业分配到医院,2005年担任防保科主任,2006年担任院长助理职务主管防役和后勤。今天,我竞聘的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卫生院院长是一个医院的领头人,所以,卫生院院长不仅仅是一种权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用所学的医疗知识,带领大家为人类健康服务,是我的理想。我的竞聘优势是:

一、具有高尚的医德和沉稳的性格

我做事认真、诚实守信。一个卫生院的管理者,德与才必须兼备,缺一不可。医德给人以口碑,稳重给人以形象,展示一个干练利落、胆大心细、遇事沉着而老练的形象。这是一个院长独具的气质与风度。我觉得我已具备这一点。担任防保科主任时,服务全镇人口3万人,这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一例传染病的流行。

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工作多年来,对领导尊重,与同事友好相处,亲如兄弟姐妹,一起营造和谐有序融洽的工作氛围,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三、综合组织协调能力强

我能很好地协调好卫生院与卫生局、乡政府、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的关系,协调好院内各科室之间、职工之间的关系,搞好与兄弟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其中尤其要注重高层次的协调,以赢得领导们对卫生院工作的支持,来促使本乡卫生事业的良性发展。

四、专业过硬,熟知政策

我是科班出身。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医改之后,乡镇卫生院的职能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我们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的基层医疗机构,我熟悉掌握国家关于农村卫生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敏锐地领悟新出台的农村卫生政策,结合本乡实际情况,融会贯通,才能制订出能很好地促使本乡卫生事业发展的工作方案。

如果能够得到各位领导和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使我有幸走上卫生院院长的工作岗位,我将不辱使命,根据国办发《关于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把握“着力点”,找准“切入点”触动“共鸣点”全力以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的措施如下,具体来说:

一、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

1、自身强:必须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完善各方面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彻底改善就医环境。

2、宣传广:通过电视、媒体、网络大力宣传我院的新环境、新服务、新技术,开展24小时电话、网络专项服务。重点推举我院老专家、业务精英、服务标兵。加强与周围县市的交往,建立良好的周边关系,联系登记各地乡医,扩大病人来源,吸引更多的患者前来就诊。使我院优势凸显远近闻名。

3、百姓赞:说什么都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我们用过硬的技术水平、亲切的服务态度,方便的就医环境使老百姓口口相传、一一推荐、成为住得起、愿意住、放心住的品牌医院。我们也将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时刻准备着。

二、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1、营造民主、廉洁、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廉洁行政、坚持民主决策,实行院务公开,不搞家长制、决不搞一言堂。充分尊重广大职工的意见,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院领导定期向职工代表述职,培养一支懂管理、讲效率、能办事的管理队伍。

2、重视人才,坚持科技兴院。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而医院又是技术密集型部门。对人才的作用显得至关重要。必须坚持“请进来、送出去”的方法,加强省级和部级医院的联合,尤其是对中青年骨干人才,要在政策上、时间上、经费上给予倾斜、支持,靠事业、待遇、感情留住人才。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储备“能量”。同时抓好各科室的“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培养青年骨干。与此同时,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鼓励在岗成才,为我院建设尽职尽责。拓宽进人渠道,公开招聘,广纳人才。克服我院人才匮乏的局面。赴建设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的卫生院。

因为山高,我学会了攀登;因为路长,我学会了奔跑;因为热爱,我选择了医护事业;因为执着,我会追求卓越。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如果我竞聘成功,我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殷切期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