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演讲稿

时间:2022-10-26 02:58:57

“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职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医院一名医生,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的演讲,激励自己勤奋工作,优质服务,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促进祖国医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医生做好医疗工作,获得群众满意的必要条件和基本保障。“群众路线在我心”,我要认真学习在兰考县调研时赞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在于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我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心里装着全体病人,以病人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病人的满意作为追求的目标,各项医疗工作要处处为病人着想,而不能考虑自己的私利,以此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病人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转变作风我先行”,我要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人为本,面向全体病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保证医疗质量,获得病人的满意。我要始终淡泊名利、朴实正直、不计报酬,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行业作风建设,遵守医院工作纪律,抵制“拜金主义”思想,始终保持高尚的医德医风,自觉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自身良好社会形象。我要执著追求医学事业,做好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工作,用爱心、耐心、善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真诚地与病人沟通,认真听取病人意见,虚心向病人征求建议;凡是病人积极、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及时采纳,落实到工作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与服务态度,努力创建和谐医患关系。我要牢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古训,进行换位思考,“以最小的经济代价,换来最好的临床治疗”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为广大病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三好一满意”医生。

各位领导,职工同志们,我要把“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作为座右铭,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医疗工作中,象原野上的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象群山上的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每一分聪明和才智、每一分光热和汗水,都满腔热忱地奉献给病人,为促进祖国医疗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