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生演讲稿

时间:2022-02-09 10:50:38

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们、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是来自制药厂的一名普通员工,能参加这次“讲诚信、重质量、树新风、促发展”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探讨和思索的机会,让我们用心去体味诚信质量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和跟我们普通员工的密切联系。今天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作为一线员工对诚信质量的“心动”与行动,我演讲的主题是“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生。”

放眼当前世界的竞争,首先是诚信的竞争,其次是质量的竞争。诚信是企业的根本,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它们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通向成功的钥匙。靠诚信抓质量,靠质量树信誉,靠信誉拓市场,靠市场求效益,靠效益谋发展。将诚信视为企业的根本,把质量看作企业的生命,让优质产品成为市场竞争的法宝,这一理论已被多数成功企业所认同。纵观国内外知名企业,无一例外都是以信为本,以质取胜。“诚信”二字囊括了企业的核心价值、对消费者诚信、对社会诚信等;“质量”二字包含了生产质量、技术质量、售后服务质量等;诚信与质量相辅相成,互相作用,诚信促质量,质量保诚信。所以说诚信是企业立足的根本,质量是企业生命的源泉,树立诚信,保证质量也就是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动力!

药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药品质量关系着国民的健康。对于我们而言,保证质量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作为制药人,药品的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环环相扣,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需要我们把握好,稍有不慎便会造成事故隐患,甚至威胁用药人员的安全。因此作为企业员工,我要求自己做到“技术立足,统筹协调”,抓好质量就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生命负责!如果不树立质量意识,不严把质量关,就不能保证提供质量可靠的药品,就会对人民健康造成损害,就会给企业带来严重的后果,进而影响企业信誉和发展,因此质量是药品企业的灵魂,也是我们每一位制药人心中的标杆,更是我们企业所坚持的原则和方向。

当然,光讲质量也还是不够的。无论何时,诚信都是企业的根本,它如一轮明月普照大地,如一束玫瑰打动人心,散发着独特的光芒。“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企业也是一样。当代社会,唯有诚信经营才可赢得客户信赖,赢得长远发展。“首先卖信誉,其次卖产品”的观念已被多数企业所采用。对于制药企业来说,讲诚信就是讲发展,讲诚信就是讲良心,这是需要我们制药人共同执行的价值观,诚信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诚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出良心药、放心药。

任何企业,无论它的产品外在多么华丽,如果没有质量,它的生命力将是短暂的。总之,诚信是企业之本,质量是企业的声明,只有把这二者当作企业的生命来抓,精益求精,保持优质高效,才能在当前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倡议各位同仁要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把诚信质量的观念深深根植在自己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运用此次活动学到的内容,以“诚信为本,质量为生”作为出发点,为企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诚信之花、质量之花在我们企业永远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