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承诺书

时间:2022-04-27 03:15:46

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打造“一起干事、共同干净、互相监督、团结奋进”的工作团队,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州农业局党员干部就践行“三严三实”作如下承诺:

1、严以修身,保持信念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决策的执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其辞,不态度暧昧,不左右摇摆,不信谣传谣,不口无遮拦,不言行粗陋,不行为失范;注重修养,举止文明,情趣健康,积极向上。

2、严以律己,严守党纪国法。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安排,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州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有关规定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工作生活不逾矩,履职用权不任性,工程建设不插手,行政执法不偏私。

3、严以用权,确保权为民用。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在事关行政审批、证件办理、惠农资金发放、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坚持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办理;谨慎用权,不利用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朋友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吃拿卡要,决不收受各种形式的贿赂。

4、谋事要实,坚持科学发展。做每一件事情力求符合实际,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理念和“全局一盘棋”观念,从全州农业农村大局出发谋划事业、部署工作,使政策、决策、方案接地气、合民意;不因循守旧,不守摊子、混日子;不搞本位主义、谋取小团体利益。

5、创业要实,勇于开拓创新。认真贯彻州委六届五次、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双轮驱动”决策部署,以书记“农业要强”七个方面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州特色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严格遵守《委农办农业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落实制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好自身主管、分管的本职工作;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弄虚作假,不报假数据,不出假证明,不办假证件,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只说不干,不回避矛盾,不推过揽功;不因循守旧,不盲目自满,不只讲成绩、不看差距。

6、做人要实,做到公道正派。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搞对上一套对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明哲保身、圆滑世故,不做老好人、不当太平官。

州农业局党员干部自签定承诺书之日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自觉践行承诺,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