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6 09:59:34

质监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自觉抵制贪污腐败诱惑,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警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实现从“要我廉”到“我要廉”的积极转变。

二、主要内容

这次警示教育主要内容包括“五个一”活动:

(一)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主要负责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

(二)举办一场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有关方面领导、专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听取。

(三)编发一系列警示教育短信。按照我局廉政格言发送制度,每周编发一条警示教育短信,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集中发送,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提醒。

(四)观看廉政教育片。利用例会时间,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突出戒贪戒欲、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以达到引人深思、警示教育干部的目的。

(五)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县纪委发放的警示教育读本,通过剖析反面案例,实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目的,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确保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加强组织。成立我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确定专人抓好具体工作。

(二)严格督查。各单位要把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与解决我局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

(三)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工作。同时,对活动组织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