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管理处三思三创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01 11:01:36

水利管理处三思三创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关于开展“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扎实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现就在XX开展深化“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基层帮扶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森林慈溪”建设、村级组织环节、文明创建、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立足工作争先、服务创优,努力开创效益和谐新农村建设新局面。工作内容和方法

二、工作内容和方法

结合村的实际和河区水利工作的特点,着重对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1、指导水利普查,推动普查顺利展开。水利普查是中国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其意义深远,即将大规模开展的清查登记是普查的基础、是保证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为了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真实、完整、有效,单纯靠给村级普查员开课培训是不够的。下村面对面地指导要及时排难解惑,也要传达上级最新精神,以便缩短额外工作量,提高普查效率。

2、带技术到地头,宣传推广节水灌溉。以双潭村经济发展

需要和村民现实需要为重点,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为村民带去技术服务的同时,宣传推广节水灌溉技术的应用,使村民从认识到使用,最后走上致富之路。

3、检查防汛工作,完善基层防汛体系。以汛前检查为主,注重对三防体系的检查,督促三沟的挖掘和河道保洁工作的落实。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查促建,不断提高完善,从而达到的安全度汛的目的。

4、优化生态环境,帮助建立示范村。围绕“森林慈溪”建设,做好村级绿化、美化、生态化工作,发挥行业优势,指导梳理村域内河网,疏浚河道,建设生态护岸,增加河岸绿化覆盖,改善村庄水环境,有重点、有特色地创建宁波市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村。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认识。河区成立深化“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基层帮扶活动服务组,由河区副主任XX任组长,选派业务能力较强,熟悉基层工作的同志为组员。要求全河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把组织开展好基层帮扶活动作为提升水利工作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服务组要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切实联系双潭村的实地情况,精心设计好活动计划和载体,坚持从实际出发,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3、严肃纪律、厉行节俭。服务组要轻车简行,要执行村级零接待制度,不给基层添麻烦,还应在能力范围内积极主动为村级工作提供便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