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方案

时间:2022-11-05 09:04:12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方案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提升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根据县委上办发[2014]10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业园区实际,就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县工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二、落实工作责任

工业园区各科室、各企业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认真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重点,从思想建设、组织领导、工作实际、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引导广大群众,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综合指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取得好成绩。

三、广泛宣传、动员

1、安排专人深入到园区已投产企业(包括租厂房企业),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

2、企业主要负责人召集企业全体员工召开宣传动员会进行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认知度,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如会议记录、相片等)。

3、要充分利用园区广播站、电子显示器、短信平台、公示公告栏、企业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

4、向企业及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四、注意工作方法

在向群众宣传时,要注重自身形象,尤其要注意策略方法,以教育引导为主,争取理解、支持、配合,给出高分评价,不得强迫、威胁群众作出满意的回答。

告知可能的被访者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社会评价工作,切实达到四个要求:

1、要记住调查电话。在接到“”电话的时候,要知道这个号码是社会评价调查的,不要以为是骚乱电话而拒接。

2、要文明耐心接听电话。要告知他们接到访问电话时,做到有礼有节、语言文明、态度热情,提倡讲普通话,听清楚民调电话询问的主要内容,耐心回答好每一个问题。

3、要客观公正回答。要提醒他们多看社会主流的一面,充分肯定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回答问题时不以偏概全,不要含含糊糊,每个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尽可能往非常满意方面回答。

五、解决实际问题

在宣传引导的同时,要深入到企业及员工中去,了解实际问题和困难,登记好问题台账,落实责任人,妥善解决企业及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