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专项认证治理方案

时间:2022-05-29 10:06:00

产品质量专项认证治理方案

现根据市局文件要求,特制定我县关于组织开展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以确保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并提出相关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认真开展强制性认证产品调查摸底工作。

各单位要立即按照职责分工(职能、区域监管的范围)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底数,摸清辖区内强制性认证产品生产企业,并填写《认证企业统计表》(电子表格)。建立并健全认证企业监管档案(营业执照、认证证书复印件、强制性认证产品生产企业行政监管检查表、企业履责报告等企业详细资料),加大执法监管的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监管,提高认证监管的有效性。

各职能监管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分析监管区域内强制性认证产品状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

各职能监管责任单位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加大对认证机构和有关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对出厂、销售未通过3C认证的列入目录产品、假冒或伪造3C认证证书及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查处。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专项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强制性认证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监管单位负责职能监管范围内企业的检查、建档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查处并及时报送信息。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监察室负责整个行动的宣传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业务科,负责专项整治的组织协调、信息上报及日常工作。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保证信息畅通。各单位要与综合业务科加强沟通,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对重大案件要及时上报。请各单位于2012年6月20日前将《认证企业统计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及报表报送综合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