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节能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04-22 04:58:00

党校节能宣传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营造“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公节办《关于开展2012年全市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市委党校节能宣传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1日-17日

三、活动总体要求

通过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树立长期、全方位节能意识,进一步调动我校教职工的节能积极性,把节能活动贯穿到教学、科研及日常生活活动当中,为节约能源、循环发展、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四、活动内容

1、加强宣传教育,浓郁活动氛围:

(1)校内悬挂宣传标语,制作节能宣传板,在人员往来密集的地方悬挂和摆放,营造节能宣传气氛。

(2)在学校网站上挂有关节能工作的政府文件、新闻和知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2、开展“节俭倡议”活动: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学员发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倡议书,积极行动起来,节能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页纸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到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多用自然光,少用电灯;多分层次用水,少制造生活污水;多锻炼身体,少使用空调和电梯;多骑自行车或步行,少开汽车,少用电瓶车;饮食讲营养卫生,穿着讲实用和朴素大方,不搞铺张浪费;能重复利用的东西坚持重复利用,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3、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用水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跑、冒、滴、漏”问题,大力倡导使用节能产品。

五、相关要求

1、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科室要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切实把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2、以丰富、生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教职员工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从我做起,节约能源。

3、“节能宣传周”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活动方案中的要求,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把宣传周活动搞好。

六、组织领导

坚持统一协调、分工合作的原则,由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高质量完成节能宣传周的各项任务,努力形成全校师生员工人人讲节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