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17 10:51:36

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工作方案

一、参加人员

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

二、联系对象

经派员对该村调查了解,并经过村委党员会议讨论,在市委组织部和民政局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10户需要帮扶的贫困户,分别是。

三、工作任务

1.走访慰问。结合开展联系村、调研和业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村入户,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的困难群众家中一次。

2.谈心交流。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所联系的困难家庭情况,分析困难家庭致贫原因,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以及各项惠民政策等,征求意见建议。

3.服务承诺。组织党员围绕服务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向党组织和群众做出公开承诺,每年要为群众办一两件切合实际、具体可行的好事实事。党组织要对党员的承诺进行登记,并适时进行指导和监督。

4.解决困难。在不违背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通过组织捐助救济、提供心理疏导、开展生产咨询等方式,随时从生活、生产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坚持做好帮扶对象的登记备案和情况跟踪。

5.结对帮扶。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督促参加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靠上去做工作,既要立足于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又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成立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困难群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导检查,包扶党员干部坚持记民情日记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每季度汇总一次民情信息、问题建议,半年开展一次工作情况总结。局党组将把开展工作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